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济青月薪5500元抢2019届高校毕业生

2019-06-26 10:44:54   来源:齐鲁人才网

日子悄悄走到6月末端,刚刚经历过毕业季热闹和喧嚣的大学校园,如今也在慢慢安静下来,各位毕业生纷纷告别校园,踏上了人生职场征程。据齐鲁人才网简历数量统计,目前应届毕业生已经成为了当前职场的主要求职大军。

“抢人大战”一直持续,而这场“战争”也随着毕业生的加入而变得更加激烈,毕竟人才等于钱财,因此如何留人成为了各省市最为关心和重视的事情,然而“抢人”的前提是得有充足的求职市场,那么山东企业对应届毕业生的需求量有多大,省内各城市在这场大战中,又有谁可以获得最终的胜利呢?齐鲁人才网通过分析岗位发布数据来为大家提供参考。

省内企业降门槛,应届生需求扩大

随着社会职场中应届生的纷纷涌入,求职市场也渐渐活跃,根据齐鲁人才网企业招聘需求来看:工作经验在1-2年的求职者最受企业欢迎,达到43.68%的占比;其次是应届毕业生,占比超过四分之一,也超过了对3-5年求职者的需求占比。

在愈发激烈的人才争夺战中,很多省份都纷纷出台相关政策来引进人才,但是同时也在及时制定相对应的措施留住存量人才,而山东应届毕业生作为省内的人才存量和人才储备,在当前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升级的发展过程中,将成为最重要的人才支撑。因此,众多企业都纷纷降低招聘门槛,招纳应届毕业生。

16地市齐争人,济青领跑全省

在省内毕业生需求的排名中,济青毫无疑问是需求量最大的两个城市,占比达到了8.86%和8.71%,两市之间差距较小;其次是烟台潍坊,占比为7.82%和7.68%。

首先济南和青岛作为山东省经济发展的龙头城市,其经济发展水平高,就业机会大,岗位发布量多,其次在山东主要是以大城市辐射带动小城市经济发展的模式为主,因此两市的经济圈扩张和市场拓展也显得十分重要,这就更需要人才的注入来推动和加速这种经济模式的运作。另外济青两市也是发展高新科技和民营企业的主要城市,因此大量需要创新人才和高层次人才,而毕业生作为成长于互联网时代的群体,更具想象力和创造力,所以毕业生的争夺也成为了各市之间的主要竞争点。

争人靠实力,机械/设备/重工行业毕业生需求大

在行业排名中,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机械/设备/重工、建筑/建设/工程和互联网/电子商务。分别达到了17.05%、14.29%和13.35%的占比,成为了山东省毕业生需求量主要供给行业。

山东是以第二产业为主导产业的省份,因此第二产业规模庞大,实力雄厚,可以提供大量岗位,另外在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结构升级中主要是针对传统产业和第二产业进行的,人才的大量注入不仅可以推动行业的发展,也可以加快转型升级,毕竟庞大的工程需要庞大的人力来支持。

另外,新旧动能的转换不仅仅是传统产业的改造,还有新兴产业的崛起,而这些新兴产业主要是以互联网为工具的产业,创新人才必不可少,需要年轻新鲜血液的输入,而毕业生在毕业期也在寻求工作,市场供求大,成为了当前各行业最好的人才选择。

毕业生需求按专业分布,市场营销专业机会众多

即使各行业人才需求量大,在进行选择时也会优先专业来选择。

根据齐鲁人才网的招聘数据显示:毕业生需求量按专业来看,市场营销专业的机会最多,达到3.73%的占比,其次是财务管理专业,占比为2.95%。第三名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有2.8%的占比。而剩余其他专业的占比都在1.5%-2%左右,彼此之间差距不大。

首先市场营销专业在一个快速消费时代有很大的的就业空间,这个专业并不仅限于一个行业、一个岗位的就业,而是在多个领域、多个岗位皆会有所涉及,因此就业空间广阔,成为求职市场需求量最多的专业;其次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不管的是新兴产业的发展还是传统产业的升级,都必然会借助计算机网络来进行革新,因此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人才也是最炙手可热的。

争人关键看薪酬,济青薪酬近5500

要想吸引人才,岗位薪酬是最大的“杀手锏”。根据齐鲁人才网数据统计的全省各市毕业生薪酬来看,全省普遍超过4500元,有5个城市毕业生薪酬达到5000元以上,其中济南青岛仍是高薪岗位发布城市,薪酬接近5500元。

在对人才尤其是毕业生的抢夺上,山东各市都在发挥自身最大限度来进行争夺,不管是大量的岗位需求量还是高额的毕业薪酬,都显示了山东省及山东各市对毕业生的重视。

梦想向前,安逸向后,在这里齐鲁人才网衷心希望各位毕业生都可以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都可以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周敏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