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首批高考志愿今起填报

2019-06-26 09:23:54   来源:合肥晚报

记者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我省首批高考志愿今日开始填报,具体时间和填报批次为:6月26日8:00至27日17:00,艺术体育类各批次、文理科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自主招生(含高校专项计划)、高职(专科)提前批开始填报志愿。

[填报时间表]

安徽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各科类各批次志愿(含录取期间各批次征集志愿)均通过网络分时段填报。

其中,6月26日8:00至27日17:00,艺术体育类各批次、文理科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自主招生(含高校专项计划)、高职(专科)提前批开始填报志愿。

6月29日8:00至7月1日17:00,普通文理科本科院校第一、二批填报志愿。

7月3日8:00至5日17:00,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批次填报志愿。

广大考生要注意《报考指导》和《安徽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网上填报实施办法》确定的时间节点,在规定的时间内填报,千万不要错过。

此外,今年我省实施征集志愿,文理科提前批次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12日,文理科第一批次为7月22日,文理科第二批次为7月29日,高职(专科)批次为8月8日。征集志愿时间如受录取进度影响而改变,省考试院将及时在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和安徽省教育厅网站等媒体发布公告,相应调整考生填报征集志愿(含降分征集志愿)时段。

[志愿怎么填]

省考试院温馨提醒,志愿填报要在指定的地点上网操作,符合条件的考生在确认点组织下,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和志愿预填表到指定的确认点登录填报系统录入志愿信息。考生须仔细检查录入的志愿信息,确认无误后方可提交。因考生录入错误导致的遗留问题由考生本人负责。志愿信息一旦提交,任何人不得修改。

考生志愿信息提交后,确认点管理人员现场打印志愿确认表,由考生本人现场签字确认,他人不得代签。考生未按要求按时签字确认的,或由他人代为签字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注意提前批]

需要提醒的是,提前批(本科)组成多样,有军事、公安消防、公费师范生、免费医学定向,以及其他提前批院校等5个类别。6月24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发布了《近几年安徽省提前批次院校投档最低分及名次》,可供参考。

《报考指导》刊载的招生计划只是年度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的大部分。安徽招生考试网另行公布国家专项、地方专项、高校专项计划、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招生,以及定向培养乡村教师分县区招生计划等,也都是相应志愿填报的依据,符合条件的考生应予关注。

提前批志愿是给予符合条件考生的额外机会,请考生根据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做好选择。提前批一旦录取,就不能参加下一批次的录取;提前批未被录取,不影响下一批次的录取。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唐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周敏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