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中共凤阳县委书记受邀走进安徽科技学院课堂开讲思政课

2019-06-25 10:48:0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6月20日下午,中共凤阳县委书记徐广友受邀走进安徽科技学院大学课堂,“变身”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面对安徽科技学院10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徐广友当天的讲授围绕文化、科技两条主线贯穿全程,聚焦新时代凤阳振兴的选题,结合明《中都志》记载和明中都遗址考古工作的成果,介绍了凤阳县的历史和在明文化研究中的重要地位,描绘了中都繁华的景象和富有灵气的规划布局,彰显了凤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入分析国内外发展的现实情况,提出凤阳发展要靠科技靠人才,特别要依靠安科一大批优秀学子,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是不变的真理,国之发展靠科技,县域发展也离不开科技。徐广友表示,多与青年学生交流,做好立德树人的工作,也是高校驻地党政领导的责任。

近一个小时的报告,徐广友浓浓的家国情怀和主政一方的高度责任感,深深地感染了在场师生,赢得了阵阵掌声,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之情,增强民族自豪感,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纪文超  王明蕾 王慧如 常乐 朱梦丽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