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2019中国数字经济与区块链创新应用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19-06-24 17:41:10   来源:腾讯

“2019中国数字经济与区块链创新应用高峰论坛”于6月23日在安徽合肥圆满谢幕! 本次峰会携手数字技术、区块链技术、边缘计算、5G等高新技术行业的研究机构与专家、投资机构及战略合作媒体讨论数字经济与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为安徽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新航道,通过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的数字技术赋能实体经济,为皖江经济走廊与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经济带提供全新的数字技术底层基础设施。

图片

合肥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中心,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创新是安徽合肥的精神与灵魂,作为中国领先的高新技术产业中心,目前在人工智能与语音技术识别、量 子计算、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走在世界科技的前列。据 2018 年 10 月 23 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数字经济发展若干政策的通 知,为深入贯彻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及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数字江淮” 决策部署,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构建现代化经 济体系。 2019 年 1 月根据工信部发布《产业发展与转移指导目录(2018), 《目录》中提出,安徽省要加快承接国际和东部发达地区的产业转移,建设全 国重要能源原材料基地、现代装备制造和高技术产业基地。区块链为代表的新 一代价值互联网,是被人类继蒸汽机、电力、互联网之后的第四次人类文明历 史上的重要的技术革命,我们认为其颠覆性将会改变未来人类的技术文明进 程。区块链是第四次工业信息技术革命的核心技术,也在诞生出新一代【超级 经济体】。

2019年06月23日,“2019中国数字经济与区块链技术应用高峰论坛”在合肥滨湖融创万达文化酒店成功举办。嘉宾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数字经济与区块链技术如何赋能实体经济,未来数字经济的发展方向和应用的前景,为安徽省的数字产业发展提供全新的方向。

图片

哥伦布Columbu联合创始人道仙

本届大会的承办方、安徽区块链领域的领军企业高科新链的创始人苏道仙指出,区块链技术是新一代价值互联网的底层基础设施,以5G、量子通信与计算、AI人工智能、边缘计算、智联网等新型数字技术需要全新的底层技术平台,我们认为未来是全新的分布式智能经济时代,从数字经济到智能经济,算力将构成社会发展的基础源动力,从数据流到价值流,我们身处的星球正在由信息流动转变为全新的价值流动,价值流动会产生权利的真空,这是新的区块链与数字技术的新的算能新时代。哥伦布Columbu是新一代高性能的区块链公有链,定位于未来区块链与分布式的底层基础设施,将为传统实体经济提供全新的赋能新平台。这一与数字经济未来发展方向契合的定位也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

以2019中国数字经济与区块链应用高峰论坛为舞台,充分发挥高科新链在安徽省区块链行业的龙头作用,力邀众多行业嘉宾、专家学者、投资机构齐聚大湖名城,致力于数字技术服务于智联网、人工智能AI、电子商务、物流供应链等多个应用领域,积极响应数字安徽的经济发展战略,为高端制造业、高科技产业、现代服务业及消费经济做贡献,借助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成果,推动数字经济及区块链赋能实体,不断巩固大湖名城作为创新高地的地位。

参考浙江以世界互联网大会为平台,借助阿里巴巴作为互联网领军企业不断完善、升级产业链条,吸引更多的企业落地的经验。融合安徽在高新技术方面的积淀优势,作为安徽区块链行业领军企业的Newchain(高科新链),这也是其整合多方资源、广撒英雄帖,全力促成本届峰会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Newchain(高科新链)是一家致力于建立开源透明的信任机制的区块链技术公司,该公司集区块链底层开发、政务链和商业链应用开发于一体,用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坚持“原创代码+开源路线+社区开发”的技术战略,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新型高科技公司,其骨干技术来自于知名互联网团队,该团队还汇集一批国内外顶级区块链人才。

在此基础上,Newchain (高科新链)打造了安徽省首个以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为己任的项目哥伦布,并在会议现场得到与会嘉宾高度认可。此外,Newchain(高科新链)凭借安徽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之一的区位优势,利用安徽拥有的各种政策红利及区域红利以及正日益成为新技术、新模式、新产业集聚区的发展契机,联合海尔海创链共同打造了安徽省区块链研究中心,并于会议现场在诸多嘉宾的见证下,共同启动了研究中心的成立仪式。该中心以赋能实体经济为宗旨,为数字技术与区块链技术提供创业、技术、孵化、咨询与研究等全方位立体化的服务,为安徽省区块链行业发展提供新的坐标,将广泛链接全球创新资源助力安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图片

正如Newchain(高科新链)董事长在演讲中所言,在数字经济的大潮之下,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紧跟党的步伐,落实党和国家提出的“2025智造中国”的计划和方针,将区块链技术与数字经济相结合,从大数据分析,5G落地应用,AI人工智能等方向将区块链技术与大数据相结合,从而真正的赋能实体产业,为我国创造更多的价值和贡献。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