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宿松县实验中学出版学生优秀征文集《扬帆》

2019-06-19 23:15:17   来源:安青网

为献礼共和国70华诞,充分展示学生社团活动成果,近日,宿松县实验中学鲤鱼山文学社编辑出版学生优秀征文集《扬帆》一书。实验中学校长汪祥先为该书作序。

该书共90多面,包括封面、序言、正文、后记、封底。封面和封底为彩印,收有该校学生社团活动图片16副。正文部分收录了该校学生习作51篇,包括三个专题,即“我们在阳光下成长”、“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新篇”、“真我的风采”。该校蒋鸿志老师为书名题字,该书主编为吴永前老师,责任编辑是刘军、石俊勇、黎健健、周艳、李良木五位老师。封面设计者是佘敏老师。

汪祥先在序言《展现学生风采,炫亮校园文化》中指出,学生社团活动是校园文化隐性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人才的重要手段,是德育工作的重要载体。他认为,在实验中学社团活动扎实、有序地推进中,一批品牌社团和特长学生脱颖而出,在此期间,学生参与、教师引领的积极性逐步增强,在校内校外,学生和家长中已形成良好的氛围。学生的人格品质得到了培养,学生的思想情操得到了陶冶;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提升,学生的个性特长得到了发展。他强调,社团活动既促进了学校素质教育的全面发展,又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学校的综合办学效益。他号召,大家要扬起云帆再启航,共同铸造实验中学明天的辉煌!

据了解,为了实现学校特色办学学生多元成长教育优质发展的目标,建设生态、文明、健康的校园文化,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充分展现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实验中学先后成立了鲤鱼山文学社、鲤乐合唱团、青春思维科创社、兰馨演讲社、弈天棋社、墨缘书法社、绘心美术社、CROSSOVER篮球社、FC足球社情调吉他社等十大学生社团。孩子们在成长乐园里培养兴趣,发展特长,张扬个性。

该校鲤鱼山文学社先后组织开展“我们在阳光下成长”“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新篇”主题征文比赛,编印了新一期《聪明泉》报,同时成功承办了“宿松县诗词楹联走进实验中学”研讨活动等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展现了学生风采,炫亮了校园文化,已成为缤纷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通讯员 吴金旺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