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歙县扎实开展教育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

2019-06-19 16:43:57   来源:安徽教育网

为进一步扩大教育民生工程的政策影响力,努力提高百姓对教育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近一段时间,歙县教育系统精心谋划,扎实开展2019年教育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

该县根据年初就教育民生工程工作作出的“早计划、早实施、早见效”的实施意见,对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及高校、中职和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三项教育民生工程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大力宣传。

完善宣传机构。要求各校重视教育民生工程各项工作,及时成立组织,加强专题宣传,指定专人负责,定期向县教育局报送三项民生工程政策落实、进展情况、重要活动、困难问题、典型经验等信息,重点突出在工作推进中的创新举措、工程进度及资助育人成才典型的宣传。

拓宽宣传渠道。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广泛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宣传栏、黑板报、征文、公共微信号、滚动LED显示屏、家长会、张贴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课堂、校园广播、网络、“六一”活动等渠道的宣传作用,对教育三项民生工程政策的实施情况和政策解读等进行综合报道,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提高宣传实效。

重视媒体宣传。积极向《黄山日报》《安徽日报》和《中国教育报》等纸质媒体和网站、广播电视台投稿,做好教育民生工程网上信息公开,且主动参加市县民生办、市县教育局组织开展的教育民生工程新闻宣传工作。

创新活动方式。结合各校实际,想方设法创新活动的方式,围绕教育民生工程主题,出一期教育民生工程宣传专栏、发放一封信、召开一次班会或家长会、组织一次教育民生主题手抄报、征文评比等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教育民生工程的实施内容。

开展走访活动。各校要利用宣传月活动契机,让学生做好“小小宣传员”,配合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等主题实践活动争取家长的理解与支持,同时组织学校教职工结合教育扶贫工作深入学生家庭进行教育民生工程宣传大走访活动,切实将教育民生工程政策传入千家万户。

该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全县教育系统还将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让教育民生工程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学生、家长及社会对教育民生工程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并尽快形成家校联动、齐头并进的教育民生工程宣传新格局,使政府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让教育民生工程真正能为百姓谋福祉。

(张永忠 方年 王政善)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