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市五一小学多措并举防溺水

2019-06-19 16:42:5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日前,气温攀升,防溺水教育再度成为当前安全教育的重中之重。为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学生安全,合肥市五一小学开展系列防溺水宣传工作。

主题升旗仪式,溺水深入人心

6月17日,学校举行了以“预防溺水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程朋军校长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鲜活悲惨的实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引起了全校师生对防溺水的重视,同时还介绍了如何预防溺水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

美术组老师组织了全校的防溺水手抄报、绘画比赛,今天精心挑选出部分获奖作品展示。小作者们也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创作的初衷,希望同学们能珍惜生命,远离危险水域,珍爱生命。

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家校联手预防

该校通过发放《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师生和家长安全教育平台学习、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及家长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牢记“生命只有一次”,要做好自己的安全守护神。提醒学生家长强化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要求家长在节假日期间特别注意对孩子加强管理与监督,防止孩子私自下水事件发生,切实肩负起监护人的责任。也家长们明确对孩子的监管责任,真正做到家校共育,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班级溺水宣言,加强意识教育

班主任结合我国中小学生发生溺水事故的总体情况,列举多起溺水伤亡的悲惨案例,告诉学生“溺水身亡”是我国中小学意外身亡事故中的“头号杀手”,引发学生深刻思考。同时,班主任们还讲述了学生游泳时注意事项,溺水的主要原因以及如何采取急救措施,强调学生防溺水必须做到的“六不一会”(不到危险水域边玩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学会科学合理的应急、求助、报警方法)。主题班会结束后,同学们共同设计班级防溺水宣言张贴在教室显著位置,防溺水警钟长鸣。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可贵,构筑了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记者 程榕娟 通讯员 王淑君)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