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中国女足“守”进16强

2019-06-19 14:13:02   来源:江淮晨报

贾秀全落泪。

彭诗梦表现抢眼。

0比0!北京时间昨天清晨结束的世界杯小组赛B组第三轮,中国女足全场被动,但成功守住了平局。由于目前E组中的喀麦隆队和新西兰队,F组中的智利队和泰国队前两轮均两战两负没有积分,因此,尽管还有小组没有完成最后一轮比赛,积4分的中国队肯定能作为4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之一,晋级16强。接下来,中国女足的对手可能是C组第一意大利队、巴西队或澳大利亚队,也可能是D组第一英格兰队或日本队。

本场比赛守得非常艰难,全场比赛,西班牙攻势凶猛。数据显示,中西女足控球率为39%比61%,射门比1比24,角球比0比8。但面对西班牙的猛烈进攻,中国队防守非常出色,特别是守门员彭诗梦的表现堪称完美,全场,这位21岁的小将做出了高达14次扑救,因为比赛中优异的表现,她也当选全场最佳球员。

晋级16强只是女足姑娘们向梦想迈进的一小步,她们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向更好的成绩冲击。1999年惜败美国队拿到世界杯亚军后,中国女足的最好成绩就是8强。除了2011年未能取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外,2003年、2007和2015年的三届世界杯,中国女足都是止步8强。

本届世界杯上,中国女足1/8决赛的对手将从意大利队、巴西队、澳大利亚队或是英格兰队、日本队中产生,无论是哪支球队,绝对实力都不在德国队和西班牙队之上。当前中国女足的进攻线能力着实有限,亚洲足球小姐王霜小组赛阶段发挥不佳,与西班牙队的比赛她也只踢了56分钟就被替换下场。小组赛阶段获得进球良机最多的杨丽,浪费了3次门前绝佳的机会。“九球天后”王珊珊本届世界杯目前还没有斩获,在比赛中还扭伤了脚。以中国女足的进攻实力,贸然压上进攻也许得到的结果适得其反。

因此,防守仍是这支中国女足的立队之本。既然拥有一条钢铁防线,理应将防守反击坚持下去。哪怕将比赛拖入加时甚至点球大战,也存在着胜机。在唯结果论的竞技体育赛场,中国女足只要能晋级,哪怕踢不出精彩的过程又如何呢?

终场哨响,贾秀全狠狠地挥舞双臂。当队员们按照惯例跑到场边和贾秀全握手时才惊讶地发现,贾指导已经抑制不住流下了泪水。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贾秀全回应了他为何激动到流泪。“因为比赛很艰难,但姑娘们顶住了压力。”贾秀全说,自己是做过运动员的,“我最清楚她们的压力,虽然她们嘴上不说。是她们的拼搏精神感动了我!”贾秀全承认中国女足与欧洲球队之间的真实差距,“大家必须做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才有可能不被落下。今天我们拿到了1分,还保有继续与强队交流的希望。”

据《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周敏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