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市民突发疾病 的哥连闯红灯紧急送医

2019-06-18 12:21:56   来源:中安在线

6月17日上午,合肥市民李先生在妻子的陪伴下来到新亚出租车公司,向的哥方建军致敬,感激他危急时刻,热情相助,救了他一命。

事发6月11日晚上7时,患结肠癌的李先生突发疾病,全身抽筋,呼吸不畅,陷入昏迷状态。妻子急傻了眼,慌忙拿了钱背着他下楼准备前往省立医院抢救,因太着急忘记拿手机,无法拨打120求救,妻子让女儿赶紧返家拿手机。

李先生身体重,妻子紧张得双腿发软,好不容易从小区来到了亳州路与一环路交口向北200米的马路边。恰好送客至此的方建军驾车驶来,他远远地就发现了路边的异常情况,将车停在他们身边,“赶紧上车,我送你们去医院!”方建军边说边下车,把李先生抱进车里。妻子边哭泣,边拍打丈夫的脸,呼唤他的名字。面对这样的紧急情况,方建军知道时间就是生命,望着晚高峰的车流,他迅速决断从环城西路上徽州大道然后进入庐江路到省立医院。他一边开车,一边拨打120,可是120回复时间紧、路况拥堵,建议出租车直接送至医院。于是,他又赶紧拨打122说明情况,报告了车牌号、车身颜色,请求民警开道。

方建军深知等待的每一分钟,随时意外可能发生。他打开双闪,一路鸣笛,以最快速度赶往省立医院,只用了十分钟就赶到了,他把李先生抱进了急诊室。看到医生护士都围过来抢救,方建军一路悬着的心放下了。因为紧张,整个后背衣服都湿透了。李先生的妻子要付车费,被方建军婉拒了,“抢救要紧,你快去帮忙”。

李先生感慨:“医生说,再晚到一会,情况就危险了。多亏了方师傅,是他救了我的命,我们全家感谢他,向他致敬!”而方建军表示,李先生夫妻和自己的父母差不多大,当天遇到他们,没有任何犹豫,就想着赶紧送他们到医院救治。相信,别人遇到这种情况,也会伸出援手相助的,我们合肥是个有爱的城市,世上好人多。(朱艳丽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