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谯城区委教育工委:紧抓党建工作“牛鼻子”,引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19-06-15 17:22:20   来源:安青网

近年来,亳州市谯城区委教育工委紧紧抓住党的建设这一“牛鼻子”、“关键点”,把党建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建地位。谯城区教育工委树立起“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工作理念,从政治上提升站位,从思想上强化认识,从行动上狠抓落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强工作动力,将党建同业务有机融合,让党建摸得着、看得见。

提高工作标准,强化政治引领。区教育工委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为载体,健全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书记述职评议、党员活动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多项管理制度,高标准学习政治理论,严要求武装思想头脑。2017年以来,先后三次组织全区党务工作者党建业务知识培训、四次全区教育系统党务工作者和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党务知识专题培训。

找准发力重点,夯实基层党建。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队伍建设为保障,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发力重点,高层次推进党组织建设,不断完善党建管理体系,落实党建工作职责,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治党不严、政治功能弱化等问题,努力提升中小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水平。截至目前,谯城区500余所公办学校,共有党员4454名,基层党组织216个(基层党委1个,党总支31个,党支部184个),打通了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标准化规范化基层党组织“全覆盖”。

规范组织生活,夯实发展根基。坚持“强规范严要求”管理手段,要求各学校党组织规范落实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述职述廉、党员活动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确保让所有党员都能正常参加支部活动,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的做法,形成“先进带后进,后进追先进,先进后进促共进”的新局面,努力把中小学校建设成为党的建设的坚强阵地。(通讯员:李宣传 本报记者 三水)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