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135名大一新生获174万余元奖励

2019-06-14 17:02:4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当手机短信显示银行卡转入23850元时,安庆师范大学师范英语专业2018(1)班李娅才想起一年前的6月向学校招生办打电话时的情形。

当时,李娅刚查到高考成绩,家里亲戚建议她报考安庆师范大学。为了了解学校情况,她拨通了安庆师范大学招生办的电话。“接电话的老师当时问了我高考成绩和英语成绩,参照往年录取结果说我有希望上到心仪的英语专业。”李娅说,老师在电话里还告诉我,按照我的成绩,如果来安庆师范大学读书的话,有希望能免除一年学费。

李娅坦言,当时听到老师的话非常激动,因为可以上自己想上的专业了。更没想到的是,学校不仅免除了她一年的学费,还奖励两万元。

6月12日,安庆师范大学召开2018级新生奖学金颁奖大会,包括李娅在内的135名学生收到了学校的奖励。此次奖励总金额为174万余元,包括文史类、理工类、艺术类三类学生,根据不同等级标准直接发放至学生的个人银行卡上。

获得最高奖励的是来自物理学2018(1)班的苏越,奖励金额为31700元。“学校的奖励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压力”,苏越表示,很感谢学校的嘉奖。以后要更加努力地学习、认真地工作,以更加积极地心态度过大学生活。

历史学2018(2)班的王珂获得了学校13500元的奖励,对于这笔钱如何花王珂心理也有了一个规划。“会把一部分钱用于家庭旅行,然后买学习书籍。”她说,“剩下会存着,交下一年学费。”

据悉,为鼓励学生报考,安庆师范大学自2017年起制定了并实施新生奖学金奖励政策,到2018年仅现金奖励已发放350余万元。除了名次奖励之外,依据不同等级,学生还可享受1-4年不等的学费减免待遇。

大一学年的生活渐进尾声,李娅觉得大学生活与自己想的还是不一样。“上大学并不是很轻松,我们每天有早读和晚自习,还会有课堂上台展示以及各种各样的社团、班级活动。”

谈及接下来的大学的大学生活,李娅表示想好好锻炼胆量,提升自己的能力,“未来希望自己勇敢一点,更加发奋学习,不辜负父母和学校的期望。

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记者 程榕娟 通讯员 邵琪 章雨轩 赵蝶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