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2019年度安徽文艺评论推优活动正式启动

2019-06-14 11:15:17   来源:安徽网

记者从省文联了解到,省文联定于6月中旬至7月中旬开展2019年度安徽文艺评论推优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锻炼、培养、发掘省内文艺评论人才,同时配合中国文联举办的第四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激励广大文艺评论工作者的奋斗热情。推优活动本着注重导向、追求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所推优秀作品原则上为著作类4部,文章类6篇,不设等级,按得票多少排序。

2019年度安徽文艺评论优秀作品每篇(部)奖励4千元,由省文联颁发荣誉证书。获奖作品中推荐著作类作品2部、文章类作品3篇,参加第四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省文联将按照中国文联奖励标准给予获奖者1:1配套奖励。

据悉,此次参评对象为2018年6月30日至2019年6月30日内由出版社出版的文艺评论著作和在报刊发表的文艺评论文章。作品应当贴近当代文艺发展实际,侧重对当前文艺作品、文艺现象、文艺思潮等的评析,关注安徽文艺创作,有独到见解,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在本年度基础理论或学科建设中,具有一定代表性。各省级文艺家协会,各市文联、文艺评论家协会,各有关单位为本次活动的主要推荐单位。 2019年度安徽文艺评论推优活动的作品提交截稿日定为7月15日。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蒋楠楠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周敏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