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合肥市加强中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2019-06-14 10:39:35   来源:合肥晚报

2019年合肥市中考定于6月14日至16日举行,为保障今年中考期间食品安全,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我市基层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考考点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力保障中考期间食品安全。

合肥高新区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该区召开了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协调会议,全面部署中考期间考点及周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从5月开始,该区按照市局统一部署,集中力量对学校食堂、教师考生食宿点及学校周边餐饮单位尤其是小餐饮店的餐饮食品安全等进行全面排查,督促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指导其按照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工制作食品,严防食品交叉污染,同时对重点食品品种进行抽样快检,确保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6月12日,巢湖市召开中考保障调度会,制定了2019年中考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与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细化了任务。该局组织各辖区执法人员对中考考场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品加工制作环境、食品采购索票索证、食品贮藏、餐用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等内容,全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考生食品安全。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20名执法人员进驻全市8个考点就餐单位,实行驻点专人负责,并由驻点的执法人员对餐饮服务单位实行全程监督。

长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四个中考食品安全检查小组,对长丰梦缘之家酒店、长丰县水湖酒家、长丰国际大酒店等24家中考餐饮接待单位开展食品安全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环境卫生、食品留样、原料采购、原料储存、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并严厉打击添加亚硝酸盐等非食用物质的违法犯罪行为。检查人员督促餐饮接待单位积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其签署《中考期间食品安全承诺书》。

合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对中考重点保障单位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一次全面监督检查和抽样检验工作,共抽取各类样品67组。图为对合肥168中学食堂监督抽检。

肥西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带领县教体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城管局等单位负责人检查飞龙派河店、福达酒店等中考考生入驻酒店食品安全,对前期发现问题整改进行复查,保障中考期间考生安全。(记者周洪 通讯员唐秀丽 李杏 李慧慧 王叶纯 刘洋)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周敏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