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湘西景点芙蓉古镇,打造特色旅游模式

2019-06-13 16:09:19   来源:幸福网

芙蓉镇原名王村,因谢晋导演在此拍摄《芙蓉镇》电影而更名,又称“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芙蓉镇拥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在这里,有穿镇而过的芙蓉镇大瀑布,有代表了土司王朝文明的溪州铜柱,有土家族建筑标志土王桥、五里石板街,有土家族人文景观瑰宝土王行宫、土家吊脚楼、芙蓉镇码头,构成了芙蓉镇独特文化的根和魂。

华夏投资集团2018年5月与永顺县政府签了战略合作协议后,未来在芙蓉镇的文旅建设上,要把这些文化转成业态,开发自然山水和人文文化。华夏集团积极响应湘西州加快提高全域旅游发展质量,进一步做大做强生态文化旅游业,迎合未来休闲度假旅游发展趋势,探索跨县、跨市合作,深度挖掘张家界南线资源,以“芙蓉镇·红石林”为核心,辐射周边的酉水画廊、坐龙峡、不二门国家森林公园、小溪国家自然保护区、栖凤湖、高望界高望界国家自然保护区等10个国家级景区,串连成线,联点成片,两端连接世界“双遗”张家界-老司城和“双民族”张家界-凤凰土风苗韵的精品路线,实施创新引领张家界-凤凰中部开放崛起战略,积极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基地,创建了一条覆盖6个镇,17个贫困村,4.2万贫困人口,贯穿大湘西贫困地区的文旅黄金走廊。在十几年的湘西文化旅游发展的过程中,华夏集团打造出“旅游+相关产业”一体共荣共生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直接带动贫困地区数万人口脱贫致富。

大湘西的风景之美、民族文化之美、风土人情之美,也正在被逐步挖掘以展示给世界。位于武陵山片区腹地的芙蓉镇·红石林度假目的地,地处张家界至凤凰黄金走廊中间,跨古丈永顺两县,包括122平方公里芙蓉镇景群和261平方公里红石林景群。这里自然风光旖旎秀丽,土司文化历史底蕴深厚,是土家族苗族聚集地,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仅芙蓉镇周围30公里范围,就有近20多个原始森林、峡谷瀑群、山水红石、历史民俗、名镇名村等多类旅游资源,是中国不可多见的旅游资源富集带。

未来以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为核心,华夏集团将通过品牌创建,构建湘西全域旅游新格局;通过民俗活化和文化重构,打造旅游产品供给新业态;通过“文旅+合作社”模式共享富民,推动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搭建;通过搭建华腾游平台,完善智慧旅游信息系统;通过景民合作共建,狠抓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挂在瀑布上的千年镇-芙蓉镇”和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提质创5A,打造出一条“旅游+文化+文创+文居+文教”的全域旅游产业链,让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不仅成为一个休闲养生的天堂,更是一个老百姓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精神幸福的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周敏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