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新房除甲醛有些方法不能信,只是掩盖作用,这三才是甲醛新克星

2019-06-13 15:26:08   来源:新浪网

最近几年越来越重视环保了,一来是呢是雾霾,二来呢是家装甲醛污染,尤其是甲醛对身体伤害影响太大,轻者是甲醛中毒,严重的话诱发癌变、白血病的(自如甲醛超标新房事件,很多人现在还是心有余悸的)。

鉴于甲醛对身体的伤害性,我们在新房装修后要大力的进行除甲醛。说到除甲醛很多业主都是一把辛酸泪,最近也收到了很多网友在后台的留言。关于除甲醛这件事上,不少人被传统的方法给忽悠了。

比如果皮去味,依赖通风除甲醛,这些都是不对的。虽然传统方法,简单易行但是漏洞是很大的,如果误信的话容易发生甲醛中毒事件。

新房装修后家里的长辈们都喜欢,放一些菠萝皮、柚子皮进行除甲醛。有的时候我们小辈的也不好说什么,家里一旦放了那些果皮,顿时是飘香四溢的,满满的水果香。可是任何一种果皮都没有吸附甲醛苯的作用,只是一种气体掩盖了另一种气体,污染物一点也没减少。

在说说通风,很多人喜欢用通风除甲醛。执行起来简单,一分钱不用花,这个是除甲醛的基础方法,从古至今一直流传是有一定道理的,短期内有效果,要想达到全/面的治理,耗时长,一年半载也是有可能的,喃家是不打算入住了吗。

老话不是说的好吗,取其精华,摒弃其糟粕。新房除甲醛我们可以借鉴传统方法优势,然后科学治理,取得一举两得的效果。

科学治理一、家用风扇

装修后面对严重的甲醛污染,虽然能开窗通风,但是有的时候通风并不给力,风小风弱风向不对等,受自然因素制约性太大。可以在新房内摆放几个风扇助力,增加空气的流通,达到清除甲醛的目的。

科学治理二、纳净石分解

这个纳净石是一种科学产品,环保型材质。主要是吸附能力强,还能把吸附进去的甲醛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这样的话就没有什么二次污染。可以长期使用,不会发生饱和状态。一般放置三年之久都是不需要更换的。

科学治理三、绿植净化

估计植物能吸附甲醛,用大家的话说就是能除味,这个知识点没几个人是不知道的吧。那么我们在换新房的时候,可以多买一些相对吸附能力强的植物,比如常春藤、虎尾兰、吊兰、绿萝、菊花、鸭脚木等。只是有一点得注意,植物的吸附能力是很微弱的,家里甲醛超标严重的话能导致植物枯萎、掉叶子、死亡的。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周敏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