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科技学院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室积极开展彩绘曼陀罗心理沙龙活动

2019-06-12 17:34:0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安徽科技学院管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近日,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室负责人陶漫老师在龙湖校区致知楼B303为安徽科技学院管理学院蒲公英心灵社成员及各班心理委员开展了彩绘曼陀罗心理沙龙。

沙龙首先从简单的绘画游戏开始,陶漫老师依次从曼陀罗的缘起、曼陀罗在人的心理活动中的作用、功能和曼陀罗绘画的作画流程等部分进行详细讲解。在曼陀罗活动体验中,伴随着宁静、舒缓的音乐,同学们体验“随意绘画”、“右利手绘画”和“非利手绘画”等,之后从60张卡片中随机抽取一张曼陀罗绘画纸,并选择自己喜欢的三种彩铅,大家在陶漫老师的引导下慢慢处于放松状态,用自己的想象,将手中的曼陀罗不断涂色描绘,把心中任何的情绪、故事用色彩表达出来。这一过程中,同学们用心体验自己的内心感受、发现了自身的局限及潜能、探索到未知的自己,宣泄了情绪、内心逐步平静下来,积压的压力得以有效释放,并把心里所想写在卡片的背面。绘画结束后,大家分享了作品的故事和绘画感受,并给自己的曼陀罗彩绘作品起一个名字,很多同学表示此次沙龙使他们经历了一次全新的体验,让他们可以通过绘画挖掘自己的潜意识,充分认识了自己,并赋予新的能量。

笔下曼陀罗,心中陌上花。此次沙龙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深深感受到彩绘曼陀罗的神奇,大家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种形式的心理课程,绘画可以让他们的内心得以平静,缓解压力和焦虑情绪,极大地提升了积极心理品质。陈玉华 常乐 朱梦丽)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