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科技学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2019-06-12 17:30:1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6月1-2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第五大区赛在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举行。

大赛采用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与竞赛对抗平台,以团队合作的方式进行模拟对抗操作。面对变化多端的市场环境,参赛者们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依据市场需求预测和人才供求信息,制定人力资源管理战略和方案,实施人才的选、育、用、留等系列决策。

本次大赛第五赛区覆盖安徽、江苏、浙江、福建和上海5个省市地区,有安徽科技学院、安徽中医药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河海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50个高校的51支队伍参赛。在学校教务处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安徽科技学院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生王琳、李瑾、赵青云、朱小丽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程业炳、谢传会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秉持严谨认真的态度,遵守比赛规则,团结协作,敢于拼搏,首次组队参赛,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为响应国家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精神要求,竞赛同期举办了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学高峰论坛,邀请了中国人力资源开放研究会副会长兼大学生知识技能竞赛理事会会长杨清河教授、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的杨正宇副教授、天使湾创投合伙人副总裁赵晓东、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燕开展了专题讲座,参会老师也进行现场的人力资源管理的实践教学交流。

通过参赛参会,加深了同学们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激发了其将专业所学运用于实践的兴趣,拓展了专业知识视野,提高了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同时,搭建了一个各高校之间教师、学生分享交流学习的专业平台,开拓了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学的新思路,提升了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水平。(谢传会 常乐 朱梦丽)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