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临湖社区吉园居委会: 夏季消防排查 筑牢安全防线

2019-06-12 16:35:30   来源:安青网

2019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夏季一到气温一路攀升,广大居民用电量逐渐增大,为切实加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因用电而引起的火灾事故发生,近日,临湖社区吉园居委会工作人员对辖区农贸市场、商铺、饭店等公众场所进了消防安全全面排查工作。

吉园居委会工作人员首先来到人员密集的农贸市场进行集中排查。在现场,经吉园居委会工作人员排查发现农贸市场以及有些商铺、饭店的消防通道处停放了车辆,人员密集地方环境潮湿、消防器材配套设施不规范,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吉园居委会工作人员立即告知消防整改通知,并责令该农贸市场负责人及时进行整改。同时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在现场吉园居委会工作人员也给大家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如何紧急处置措施等,有效加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吉园居委会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夏季安全防火温馨提示》、《火灾逃生自救小常识》等方式进行深入的宣传,切实提高辖区企业、居民们的安全意识,营造“人人防火 共筑安全”的宣传氛围。

最后,吉园居委会工作人员也提醒辖区居民,夏季是电器电线火灾高发时段,电路设置与维护不当,以及电器使用不当都会容易引起火灾故事,多了解一些用电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理小常识,防患于未“燃”。(吴羽)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周敏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