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长沙我主良缘谈脱单“双重奏”:找准核心问题高效脱单

2019-06-12 16:18:28   来源:酒都晚报

你以为“逼婚”、“相亲”、“大龄单身”等话题只发生在大城市的单身男女身上?你以为脱离了快节奏的生活模式,这些情感难题就一并解决了?其实,来自家庭、社会的婚恋压力并不会因为城市的不同而有区别,甚至有些中小城市的单身所需面临的压力更大。长沙单身通过父母介绍,参与相亲的频率位居全国之首,而公园内、社区相亲角等早已成为长沙“父母相亲团”的聚集地。随机采访时就有父母表示,他们每天在各个相亲角蹲点,就为了能让家里的单身子女早日脱单。可单身对父母的心思又有几分理解呢?“不是不能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是实在接受不了他们的婚恋观!什么先结婚再培养感情?这样的论调太不靠谱了吧。”对于为何不主动寻求良好的婚恋关系,众多长沙单身称:“这几年长沙的经济发展、工作压力都在不断上升,工作和爱情难以兼得啊。”

那么,这些矛盾到底该如何解决呢?高端婚恋服务平台长沙我主良缘表示,“婚恋圈层”和“婚恋心态”是脱单的两大隐形杀手,必须重点对待。

首提“婚恋圈层”概念,长沙我主良缘主题相亲活动为单身把关

从年初开始,长沙我主良缘就在综合考察了婚恋市场的各方需求之后,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社会背景的单身们,展开了一系列具有指向性的线下婚恋交友活动。不同主题、不同内容以及侧重点不尽相同的大型交友活动,极大地丰富了长沙单身们的交友途径。“长沙我主良缘在今年初进行活动设计的时候,就提出了‘婚恋圈层’的概念。这并不是传统意义的‘门当户对’,而是在帮助单身之间寻求生活的相似点,让情感纽带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形成。这是一种相对更加有效的匹配方式,只有双方在某一方面达到和谐统一,才有可能携手漫漫人生路。”长沙我主良缘资深婚恋顾问周老师称,没有共同点的夫妻容易陷入不断的摩擦与争吵,导致婚姻的不和谐。

“以前每次提到相亲都挺不愿意去的,一是觉得没有共同话题,吃饭、聊天非常尴尬;二是觉得相亲的目的性太强了,要是没成,周围的议论声会很多。而长沙我主良缘最近举办的主题相亲会就比较吸引我。活动不以相亲为最终目的,而是将有着相似价值观、婚恋观,兴趣爱好或者成长背景相同的单身男女聚集在一起,在学习如何正确地处理情感问题的过程中去发现合意的对象。现场还可以得到专业婚恋导师的指导与分析,怎样都不会空手而归了,这样交友活动更加轻松且有意义。”在参加完2期活动之后顺利脱单的金小姐告诉记者。

“婚恋心态”受单身重视,长沙我主良缘情感导师解答脱单难题

通过活动已经脱单的其他人接受采访时也表示:“长沙我主良缘在活动安排方面,充分考量了单身的个体差异,尊重不同的情感需求与个性展现,这样注重活动分类的精准性反而提升了脱单成效。”对此,长沙我主良缘资深婚恋顾问周老师也做出了更详细的说明:“针对在交往初期如何提升、维系感情等问题,我们始终围绕婚恋观、价值取向是否一致这个大方向。而单身男女们的这些方面要如何深挖呢?这就要求其正视自身的婚恋心态,准确表现或者判断出自我的婚恋诉求与情感认知。而在单身普遍开始重视这块内容之后,我们要做的就是帮助他们提高情感融入、个人情绪管理、感情经营等方面的技能。”

因此,长沙我主良缘在举办大型主题交友活动时,充分融合了“三对一”精细化强婚恋服务模式,将情感指导师、形象管理师、精准匹配师等专业人员安排到活动现场,进行全面的个体化分析,给予单身正确的婚恋心理评估,现场解决他们的婚恋难题,帮助单身提升在心理成熟度、情感把握上的能力,最终实现高效脱单。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周敏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