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省委警示教育座谈会在阜阳召开

2019-06-12 09:48:06   来源:安徽日报

省委警示教育座谈会在阜阳召开

聚焦突出问题加强警示教育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李锦斌作出批示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6月11日,省委警示教育座谈会在阜阳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领导刘惠、丁向群、杨光荣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批示中指出,以阜阳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有效举措,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实际行动。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以案示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突出问题中汲取教训,真正受警醒、明底线,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要坚持“以案为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深刻检视反思,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思想认识、严守规矩、作风整改上来一次触及灵魂的大改变。要坚持“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以警示教育的扎实开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执着坚韧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

信长星在讲话中指出,在主题教育中开展警示教育,要自觉带着问题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领会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在对表对标中把握努力方向。要直接奔着问题去,既要以反面教材为镜鉴,从中受到警醒警觉警戒,更要把自己摆进去,克服与己无关、当旁观者的思想,深入检视反思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主动对着问题查,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性,深入剖析其背后的政治问题、立场问题、政绩观问题等思想和利益根源,始终不忘初心使命。要坚决盯着问题改,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以上率下、从严从实、建章立制、标本兼治抓好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阜阳市及其相关县区、单位负责人,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各市委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通讯员 郑言)

原标题:聚焦突出问题加强警示教育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