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孕妇被困火场 消防员把自己的呼吸机给了她

2019-06-11 14:34:58   来源:中安在线

凌晨时分,居民家中突然失火,窗户冒出滚滚浓烟,一对夫妻被困屋内,其中女子还是孕妇。6月7日,记者从阜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如此揪心的一幕发生在6月4日凌晨1:37许,阜阳市颍州区阜王南路锦华第一郡15号楼一户人家。事发后,赶来救人的消防员将自己的呼吸机给了孕妇,扶着她穿过浓烟区,转移到安全地带。

当夜,接到报警后,辖区消防指战员立即出动,赶到现场后,据家人介绍,房间里有两人被困,一人已怀胎七月。

消防员到达之前,邻居们用楼道内的消防软管展开过救援,但是现场火势很大,人无法进去抢救被困者。

救援现场

被困人员是一对夫妻,当日睡在主卧内,夜间次卧内发生火灾。房间内火势很大,浓烟滚滚,两人不敢从主卧里冲出来。而且女子已经怀孕7个月,颍州消防大队颍州中队中队长张龙龙得知里面有孕妇被困后,带着洪晓聪、吴刚阳两名消防员,立刻冲入火海。

据了解,当时由于屋内烟雾太大看不清路,张龙龙和队员只好用手摸着墙面进入现场,经过多番搜索,最终在卧室的窗台救出屋内的两名被困人员。

救援中,在到达孕妇身边时,张龙龙没多想,直接取下自己的空气呼吸机给了孕妇,并扶着她穿过浓烟,往外冲。“我也是一个父亲,听说有孕妇被困,只想第一时间将人救出”。

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马赵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