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男子驾考科目一30多次未过 找人替考被抓现行

2019-06-11 14:34:43   来源:中安在线

日前,马鞍山市一男子,因驾考科目一连续30多次没考过,无奈之下找了朋友替考被当场抓获,两人均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民警正依法对涉案人员进行调查。

5月28日下午,马鞍山车管所正在进行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一考试,而一名参考人员的行为引起了监考人员的注意。据当时车管所人员介绍:“他与其他考生不一样,明显很紧张,而且眼神闪烁,不敢与监考人员对视!”他们当时就怀疑这人心里一定有鬼,于是便上前对其询问,并让其出示身份证件。民警随后通过身份证号查询发现其与身份证本人样貌并不相符,此人显然不是参考学员而是替考人员,面对这铁一样的证据,男子向民警坦白,承认其替考的事实。

据嫌疑人交代,原本要参加考试的男子姓胡,之前是一名大货车司机,但去年因为高速违章一次性被扣除12分,需要重新进行科目一考试。由于自己文化程度不高,自2018年以来胡某共参加科目一考试30多次但均未通过。28日中午,胡某与万某吃饭时苦诉衷肠,两杯酒下肚,万某决定为“兄弟”铤而走险帮其代考,不料下午万某作案未成就被监考民警查获抓了个正着。

据办案民警介绍,万某代替胡某参加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二人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第四款之规定,涉嫌代替考试罪,经查明情况属实。6月6日,马鞍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依法对二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吴子扬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