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优秀共青团员武雨晴发言稿

2019-06-03 15:33:40   来源:安青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亳州幼儿师范学校的武雨晴,我很荣幸能作为一名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在这里发言。

青春是激情燃烧的五月,年轻的我们洋溢着五月骄阳似的光芒,朝气蓬勃迸发出奕奕神采。我们在共青团的队伍里不断地锻造、磨炼自己,以自己的行动实践着一个共青团员曾经对组织立下的誓言,这一切的动力都来自于我们对共青团的热爱、更来自于我们对共青团中先进典型的敬佩。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青年的先进组织。自加入团组织以来,我深深地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在青年大学习中,我明确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在青年志愿服务中,我体会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团日活动中,我的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进一步增强。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必须不断提高个人素质,认真履行团员义务,才能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带领更多青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我们亳州幼儿师范学校对每期网上青年大学习都非常重视认真负责,对团干部都进行培训,同时我们每个月对学校2000多名团员进行培训学习,对于校团委组织的各类活动,作为班级的团支书我积极带领同学参加,作为团干联合会主席我认真努力完成团组织交给我的任务,时时刻刻记住我应该做什么。

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肩负着伟大的历史使命,我们应本着团结—奉献—开拓—创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学习上态度端正、刻苦钻研,积极参加课外活动;生活上勤俭节约、不攀比,关心他人,帮助同学。在方方面面,我们都应起着模范带头作用。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青年具有强烈的进取心,有着在开创事业中实现自身价值的渴望。在实践“三个代表”,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的背景下,我们要反问自己:共青团员应该做什么?新形势下,共青团员绝不只是一种政治标签,而是一种责任,一份担当,我们只有不断磨砺自己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本领,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砥砺良好品行,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才能担得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作为一名优秀共青团员,我将和身边的团员青年一起,以团歌为号召、以团旗为标杆、以团徽为荣耀,努力学习、不懈奋斗,在平凡中见伟大,在积累中求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通讯员 张静 本报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