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亳州市学联主席团代表王海波发言稿

2019-06-03 15:32:17   来源:安青网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市学联主席王海波。很高兴也很荣幸今天能够坐在这里跟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下面,我将从三个方面跟大家交流一下我个人对于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一些感受。

一、要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习近平总书记以“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伟大社会革命运动”、“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从“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三个方面深刻揭示了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认识和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牢牢记取、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宝贵精神财富。

二、要深刻体会新时代中国青年发扬五四精神的实践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明确提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重要求。学习领会这些重要求,就要从党的一贯要求、时代发展特点、事业现实需要、青年成长规律等角度深刻理解其背后的逻辑和道理,帮助青年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正确认识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激励青年担当时代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引导青年努力学习、苦练本领,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中强调,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因此,我们在坐的青年朋友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谆谆教诲,奋力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把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民族前途结合 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奋勇争先、实现价值、展现风采。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