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 创新创业,青年先行”

2019-06-03 15:29:37   来源:安青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以及各位代表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亳州学院的周燕。今天我就创新创业这个话题谈谈我的个人看法。

“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 创新创业,青年先行”。在时代发展的今天,努力培养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意识,造就一代符合未来要求的高素质人才,已经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要求。当然我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也深深的感受到了周围环境的变化。

近年来,团市委紧紧围绕服务党政中心工作,结合服务青年成长发展需求,构建了较为完善的支持创新创业发展的政策体系。“创客空间”的建设为广大青年创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为推进亳州加快崛起,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亳州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也受到全市广大青年的普遍欢迎。此外,还积极参与推进了多项促进青年创新创业行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多项比赛已成为近年来高校大学生积极参与的品牌活动,也是共青团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创新创业的务实之举,在全社会营造了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我校在推进创新创业工作方面也取得良好成效,伴随着学院创业园的搭建,现已有十多个店铺入驻,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平台。此外,我校每年还会举办针对所有学生的创业培训,包括创业资金的规划、行业的定位等,许多学生因此萌发了创业的想法,成为青年创业大军的一员。我相信,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还会有更优质的环境,为创新创业打开“绿色通道”。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深知青年生逢盛世,使命不同寻常。我们要勇担重任,尤其是在创新创业方面,即使有诸多困难,我们也会勇往直前,我们坚信在共青团的带领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下,我们青年学生一定能成为创新创业的主力军,谱写出更加灿烂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