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童画”新时代 共绘“童心圆”

2019-06-01 15:35:42   来源:中安在线

《童心向党》《祖国颂》《怀抱》《甜蜜》《多彩》《幸福生活节节高》《绿水青山》《加油中国》......“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中宣部宣教局、中国文明网联合发布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9幅儿童画公益广告,为1.8亿儿童送去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巍峨的高山、秀美的湖泊、蜿蜒的河流......祖国就像一幅画。”无论是课本上的中国,还是孩子们笔下的祖国,都美丽无比、多彩多姿。此次“童画新时代手绘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儿童画征集展示活动”共收到12000多幅应征作品,小作者来自近30个省(区、市),最大的17岁,最小的只有5岁。这些“童绘”的公益广告,想象丰富、生动活泼,充满童心童真童趣,既突出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又展现出新时代少年儿童健康阳光、向上向善、敢于有梦、奋发向上的时代新风貌。

“少成若天性,习惯之为常。”青少年时期是价值观、人生观和祖国观、民族观形成的关键期,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养成尤为重要,必须从小抓起、从学校抓起。今年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站在这样的历史节点,在这举国欢庆的重要时刻,和亿万儿童一起回望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开展好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和党史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目标、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童”心,让他们心怀感恩健康成长,努力成为将来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是我们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

少年儿童是未来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在千千万万孩子们身上,寄托着习近平总书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殷殷希望。”在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主持召开座谈会时,他寄语今天这一代少年儿童,“在党的阳光的沐浴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在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他寄语全国少年儿童,“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在给浙江台州市椒江区12名小学生的回信中,他希望大家“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这些美好祝愿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田,浇灌出他们梦想的因子,伴随着孩子们茁壮成长。

从“童心向党”歌咏活动,到“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活动;从“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到“童画新时代手绘价值观”公益广告征集,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孩子们的童心被点亮,他们的前途和志向,将与祖国和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续写辉煌。(尹贵龙)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