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新华学院第三届美食文化节开幕

2019-05-31 17:20:17   来源:安青网

为弘扬中华美食文化,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提倡绿色、健康、节约的饮食理念,5月29日, 安徽新华学院第三届美食文化节开幕。

下午16点半,安徽新华学院副校长陈义盛,校长助理姜昌植共同切开精美的美食节主题蛋糕,正式宣布安徽新华学院第三届校园文化美食节开幕。随着活动的开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进入现场。这里不仅汇聚了地方特色美食、民族风味美食和异域风情美食,更有食堂大厨现场展示精湛厨艺,宣传中华传统美食文化。本届美食文化节参展食堂及餐饮小吃单位共有25家,现场活动分为开幕仪式、菜品品鉴、文艺表演、评比颁奖等环节。

开幕式现场共设主题蛋糕区、雕刻观赏区、菜品品鉴区与特色小吃区四大展区,本次参展美食品类涉及蒸、煮、煎、炸、烤、烫等各类工艺制作的特色菜肴近两百种。“书香门第”、“金榜题名”、“龙门飞甲”、“狮王争霸”......这些另类创意菜也吸引了很多同学争相拍照。

来自海外的留学生们也在美食节上“大显身手”。在食堂大厨的指导下,留学生们现场学起了包粽子,他们跟着一起折叶、填米、绑绳,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分享给远在千里之外的亲人、朋友,一同体验中国的传统节日,感受中国传统美食文化。活动现场,“向祖国献花”环节也吸引了众多学生加入。食堂面点师傅亲自教授学生制作面点花,栩栩如生的70朵面点花在广大师生的努力下制作完成,值此建国70周年之际献礼祖国。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广大师生亲自参与了美食制作,并进行了参展菜品的品鉴与评选,现场还评选出了“最佳厨艺奖”、“优秀品牌店”等奖项。本届美食文化节期间,在校师生不仅可以品尝各种特色菜肴,更可以享受各餐饮单位的诸多就餐优惠福利。

安徽新华学院美食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三届。经过不断的传承与创新,活动越来越丰富,内涵越来越深入,参与人群也越来越广。不仅在美食方面推出了更有特色的佳肴,在文化宣传方面也做了许多创新性的尝试,旨在打造一场关于美食的文化盛宴。今年的美食文化节前期,学校宣传部门举行了“华园人气美食TOP10”学生最喜爱的菜肴评选,“祝你成为华园‘锦鲤’互动抽奖等系列活动,把美食文化节的关注度及人气急速炒热。开幕式当天,举办了“暖心点餐墙”征集环节,在享用完这次美味盛宴之后,同学们在点餐墙上纷纷写下了对学校的祝福和对本次美食文化节的感受,同时,把自己最想念的一道家乡菜写下来,给大厨留言。后期食堂根据留言墙的内容会推出部分菜肴,让学生可以吃上一口正宗的家乡菜,慰藉思乡之情。

美食承载着人生百味,更是传递情感、保留记忆的载体。安徽新华学院美食文化节,通过传播健康的饮食理念,传播美食背后的故事和文化,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让同学们在享用美食的同时更加了解美食背后的意义。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