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赏民族舞剧 听天籁之音

2019-05-31 10:38:30   来源:合肥日报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市委宣传部获悉,“文化有礼、全民畅享”第五季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6月份三场演出剧目出炉,大型原创舞剧《花儿》、芬兰完美音调合唱团《铃兰颂》古典阿卡贝拉合唱音乐会将在安徽大剧院上演,《乐器之王在东方——旅美博士张琦管风琴音乐会》将于合肥大剧院呈现。

舞剧《花儿》绽放

6月6日19:40,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倾力打造的大型原创舞剧《花儿》将登陆安徽大剧院。该剧由张继钢任总编导,曾荣获全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大戏金奖、文艺会演表演金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文华剧目奖”等大奖。

舞剧《花儿》以缤纷的想像力和浪漫的表达形式,讲述了在大西北黄土地上,回族歌手花儿和牧羊人羊哥的忠贞爱情故事。该剧曾先后应邀赴国家大剧院、上海世博会、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三次进京公演,多次出国访问,在全国各地成功演出200余场,受到广大观众的普遍好评与喜爱。

北欧之声《铃兰颂》

6月12日19:40,芬兰完美音调合唱团将走进安徽大剧院,带来《铃兰颂》古典阿卡贝拉合唱音乐会。

阿卡贝拉,即无伴奏合唱。这支来自芬兰的16人阵容古典阿卡贝拉合唱团,演唱曲目风格多样,从文艺复兴时期延伸到最新的当代音乐,声音纯粹干净,柔软动人。他们也是萨翁林纳歌剧节、图尔库音乐节、瓦萨合唱节、考尼艾宁音乐节等众多重要音乐节的座上常客。

“乐器之王”奏响

6月16日19:30,《乐器之王在东方——旅美博士张琦管风琴音乐会》将在合肥大剧院演出,旅美青年古典管风琴演奏家张琦将带来管风琴的美妙旋律。

张琦博士,旅美青年古典管风琴演奏家、上海音乐学院管风琴艺术中心青年教师。2007年~2015年赴美国南加州大学桑顿音乐学院深造,先后获音乐硕士、音乐艺术博士学位及演奏家文凭,并获该学院“最佳硕士毕业生奖”、“管风琴专业奖”。

据了解,乐器管风琴已有2000年历史,以复杂的构造、庞大的体积和不菲的造价冠绝世界音乐史,被莫扎特称为“乐器之王”。由于管风琴音量洪大,气势雄伟,同时音色优美、庄重,并有多样化对比,因此可模仿管弦乐器效果,能演奏出丰富的和声。(记者韩婷婷)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