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童装位居儿童用品投诉举报量之首 选购需谨慎

2019-05-31 10:37:27   来源:安徽日报

“六一”儿童节将临,各类儿童用品及食品迎来消费高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童装、儿童玩具、儿童家具、童鞋、儿童车5种产品,位居儿童用品投诉举报量前五位。省市场监管局提醒,选购儿童用品及食品时需谨慎,要科学、理性消费,尽量选择正规、大型的商场购买,不要购买无生产日期、生产厂家、生产地址的“三无”产品。

今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受理儿童用品投诉举报咨询967件。其中,投诉768件,占受理总量的79.42%;举报84件,占受理总量的8.69%;咨询113件,占受理总量的11.69%。童装位居投诉举报首位,共115件,同期增加17.36%。

童装投诉举报内容主要为:新买商品出现质量问题,存在缩水、绽线、掉色、味道重等情况,商品不予退货,以次充好等。

儿童玩具占据投诉举报第二位,共95件,主要为:质量不合格、“三无”产品、不执行“三包”规定等。(记者桂运安)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