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汽车 >正文

江淮、大众再度携手 智慧城市项目落户合肥

2019-05-30 11:16:04   来源:中安在线汽车综合

5月27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旗下的逸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逸驾智能”)与合肥市人民政府及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合力打造“合肥智慧城市项目”。

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合资建厂之后,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再度“携手”。该智慧城市项目旨在提升合肥市的政务服务品质和市民福祉,助力合肥成为世界级的智慧城市。

发力网约车、自动驾驶技术领域

根据协议,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与逸驾智能、江淮汽车一起,在合肥市政府的支持下,在网约车、分时租赁、自动驾驶技术等智慧出行平台展开合作。其中,作为智慧出行关键基础的自动驾驶技术,将成为此次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江淮汽车、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及逸驾智能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和能力,共同进行包括自动驾驶车辆(无人驾驶出租车)、车队运营、客户出行服务平台等自动驾驶出行服务(AV MaaS)的研究与开发。

此外,在提供智能车联网服务方面,大众集团称,该公司将通过提供智能出行服务,以及包括在线语音、在线导航、充电、停车以及支付等相关的智能车联网服务,集成于大众汽车集团智慧城市和无人驾驶的服务和产品当中,最终为消费者打造真正意义上的人工智能出行生活。

这意味着,合肥人在未来或能享受到无人驾驶出租车。

合肥或将成为世界级智慧城市

如今社会生活正经历着变革,共享出行、自动驾驶等众多前沿科技正在不断把日常生活的不同层面进行整合贯通。此次合作标志着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智慧城市项目取得重要进展,通过该智慧城市项目,有望助力合肥成为世界级的智慧城市。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逸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苏伟铭表示,大众汽车将通过提供基于自动驾驶技术基础之上的移动出行服务,重新定义并创建智慧城市,合肥亦将成为中国打造智慧城市的教科书。与此同时,该项目也将帮助大众汽车集团推出更多新产品、开展新技术研发及进行新商业模式验证。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