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绿水青山 红色六安”闪耀太湖

2019-05-30 11:12:24   来源:六安新闻网

“竹林深处,伊人顾盼。这是人间最美的遇见。这是我美丽的家园,这是裕安醉美的画卷......”5月24日,在“绿水青山红色六安”六安·无锡文化旅游暨招商推介会上,裕安本土音乐人纪冬冬的一曲《遇见·裕安》,通过意境优美的歌词和中国风的曲调,透过镜头将裕安区自然风光和人文民俗一一展现,获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由六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裕安区人民政府、六安市文旅局共同承办的“绿水青山 红色六安”六安·无锡文化旅游暨招商推介会日前在“太湖明珠”无锡开幕,邀请广大无锡市民来我市体验山水之美、人文之美。

推介会在盛大的歌舞《红红的花儿红彤彤的开》中拉开帷幕。裕安区是六安4县3区之一,裕安区的旅游也是整个皖西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经过多年的打造,裕安旅游已经逐步成为六安中心城市西部生态旅游区的核心景区。

伴随着《桃花落时茶幽香》、《遇见·裕安》、《守望大别山》和《淠河鼓韵》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演艺节目,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六安市及裕安区的区位、历史、文化、经济、旅游发展、旅游线路推介等情况,展示了秀美的山川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会议期间,还组织举办了六安市农副土特产品及旅游商品展,六安瓜片、皖西白鹅、手工挂面、张老头粉丝、大别山泡菜等特色农副产品一一展示,吸引了众多无锡当地人士。

“来尝尝,这是正宗的皖西白鹅卤制的,我们那的特色就是白鹅宴。”一股香气袭来,唤醒了观展群众的味蕾,鹅翅、鹅爪等卤制品摆上展台,令人口齿生津。据介绍,皖西白鹅肉质细嫩鲜美,广受食客好评。“你们那一次能接待多少团体游客?”“游客去的话,村里的道路方便吗?”另一边,一位从事旅游业的旅行社代表正在向展台工作人员询问相关事宜。

六安的茶叶也是众人争相观看的焦点之一。出自裕安区青山乡的六安篮茶因其特殊的品质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泡六安篮茶与其他茶叶不同,水温最好90°以上,先洗茶,然后焖上几分钟,才能令茶味更加浓郁。”据茶厂负责人周浩介绍,六安篮茶起源于唐朝贞观年间,制成茶饼香气不易发散,经历历史风云,现在六安篮茶的年产量最高可达五六万斤。

为加强旅游深入合作,裕安区和无锡市的旅行社代表签订了客源互送框架协议,裕安区招商局与上海工商企业代表签订了招商引资协议。同时,自即日起一月内,无锡市民赴裕安区旅游,凭借有效证件可免费参观全部景区。

    责任编辑:金璐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