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娱乐 >正文

关心方式不当更伤感情,苏州我主良缘建议男性提高爱商

2019-05-30 10:57:52   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多喝开水”已经成为了大家嘲讽“钢铁直男”的一种方式,更有网友将这“四字箴言”做成了表情包。为什么明明是关心的一句话,却这么让女性不满呢?

“不恰当的关心方式,比不关心还更容易伤感情。”对于上述这样的现象,苏州我主良缘资深婚恋顾问刘老师接受采访时指出,“女性在两性关系中会渴望得到依靠,遇到问题的时候会希望另一半能给自己情感上的支持,给予自己足够的关心。”刘老师表示,现实中很多男性并不能理解另一半的这种小心思,虽然他们也会去学习一些所谓的“技巧”,可当他们用这些“技巧”来关心另一半时却发现还是惹她生气了。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就是因为你的关心并不是针对她的问题提出的可行建议,而是盲目地套用‘万能模板’,没有给予她想要的情感上的支持,她感受不到真正的关心和在乎,自然会更加不满。”

不懂得如何表达关心的男性其实不在少数,苏州我主良缘就服务过不少有此“糟心经历”的单身女性。“我在2014年的时候谈了一个男朋友,他就是一个不会关心瞎关心的典型。”苏州的小谦(化名)在苏州我主良缘找对象的时候,就特别要求刘老师帮助她找一个情商高的、懂得关心人的男朋友。“大病小病全都让我多喝热水,有事没事就只会说一句没事吧,然后就没声了。这样不冷不热的假装关心,更上我上火,你还不如什么都不说呢。”

那么,这些男性这么不懂关心人,是因为他们谈恋爱“不走心”吗?刘老师认为其实未必全都如此。“在苏州我主良缘相亲的很多男性,其实想法都比较直来直去,不知道怎么去观察女性的心理变化,很多时候想要关心,又不懂得怎么关心,最终只能套用一些模板,偷鸡不成蚀把米。我认为这样的男性问题还是出在没有‘爱与被爱的能力’上,他们缺少的其实是对伴侣的理解。因此,我们在服务单身,或者有情感问题的情侣、夫妻时,也会注重引导他们,尤其是男性们,去思考和理解伴侣的苦恼,让他们逐渐学会发自真心地关心伴侣。”

采访尾声,苏州我主良缘资深婚恋顾问刘老师再三强调,其实表达关心这一问题,不应该只有男性主动出力,女性想要另一半正确地关心自己,也应当学会表达自己的需求。让关心变得有效,需要双方的共同努力,学会如何表达关心,学会如何表达需要关心的需求,也是婚恋的必修课之一。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