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花卷这样做蓬松暄软又酥脆,8分钟就能出锅

2019-05-30 10:36:47   来源:搜狐美食

花卷新做法,出锅带着脆底,老公直喊太好吃,一锅没够他一个吃。

这会做的花卷采用了水煎法,卷入了大量的蜜枣小丁,再加上南瓜泥渗入,真好像是在吃柔软甜蜜面包卷,甚至比面包还好吃,因为那又焦又香的脆底。

一锅煎好,我就忙着第二锅,转身老公就吃了好几个,边吃边唠叨:最好吃的还是煎的。

那天除了水煎了一些,还上笼蒸了两笼,味道都是棒棒的。吃法是多种多样的,水煎的适合现做现吃,蒸的适合存放,下次热热吃,与现做的差别不是很大,这样早餐就会很方便了。

【水煎蜜枣南瓜卷】

材料:南瓜泥250克、面粉500克、酵母粉2克、盐1克、蜜枣100克、植物油30克

制作:

1.南瓜煮熟,取250克压成泥。我一般会放在稀饭锅里煮,取出部分压泥,掺在面粉里,做成了南瓜卷,余下的划散就是南瓜粥了。

2.面粉500克、2克酵母粉和1克盐拌匀,再加入南瓜泥,揉成基本不沾手的面团,然后揉入10克植物油在面团中。

注:南瓜泥含水量不同,根据实际情况加少量的水,或面粉来调节面团的软硬度,基本不沾手的时候,就可以滴点油,继续揉就成为光滑不沾手的面团,这时的软硬度就正好。

3.放到温暖处发酵到用手指捅个洞基本上不回缩就可以了(这样比较好造型)。

4.将发好的面团倒在撒有薄粉的案上,直接擀成大片(无需揉,我们将要做花卷,不是做馒头)。

抹上一层油,约20克,然后撒上蜜枣小粒。

5.然后折三层,如图分割成小条;每两组卷在一起。

6.花卷生坯做好了,就要上锅煎了,煎之前先要再一次饧发,锅烧微热,抹层薄油关火;将花卷放入锅中,盖上盖醒发约15分钟。

看到锅里的花卷明显变大,开中火,锅热后揭开锅盖倒入清水略漫过底面(30-40毫升),迅速盖上锅盖,用中火煎6-7分钟至水干就可以了。

注:切记火不能太大了,否则底子糊了,而且还没有熟透。

挪红细叮咛:

1. 南瓜泥的量并非一定,多点少点都没有关系,南瓜泥的加入让面团更加柔软,但是如果超过面粉的一半会感觉过分的粘,并且沉重。如果面团太干就加些水,不要听有些人说不加一滴水的说法,这是我多次制作的经验。

2. 南瓜泥也可以用红薯泥代替,制作方法是一样的。

花卷这样做,8分钟就出锅,蓬松暄软又酥脆,吃一锅都不过瘾,你也快来试试。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