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2019年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在安徽科技学院开幕

2019-05-29 22:28:5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传承中华茶韵,传播茶道精神。5月25日上午,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科技学院、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联合承办,安徽省茶叶行业协会、安徽省茶文化研究会、安徽省金寨县响洪甸六安瓜片专业合作社协办的“齐源杯”2019年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在安徽科技学院新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正式开幕。

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安徽农业大学中华茶文化研究所所长、安徽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丁以寿,安徽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洪,安徽省茶叶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朱飞鸣,安徽科技学院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开宝,安徽大学李晓辉,安徽省茶文化研究会秘书长高超君,安徽省金寨县响洪甸六安瓜片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董事长储友家,39所高校选手及指导老师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安徽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宋常春主持。

郭亮对现场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和各个院校积极组织参赛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中国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茶文化创新大赛的举办,是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是探索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大赛成功举办能够有力宣传推广茶文化,推动我省茶文化的传承创新;促进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培育造就一大批“大众创新、万众创新”生力军;为我省茶产业壮大做出积极贡献。

张洪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说,在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扶持下,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作为省级B类赛已经举办四届,大赛以茶之美搭建舞台,让大学生展现出追逐梦想、勇于创新、充满自信的精神风貌和社会责任感,今年大赛走出合肥,走进凤阳,意味着茶文化大赛是个开放的舞台,大赛组委会呼吁全省高校积极参与,让茶文化大四走遍全省,为传播茶文化,振兴徽茶产业,培育徽茶新人出一份力。

朱飞鸣、储友家等代表协办单位致辞,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丁以寿教授宣布本场大赛规程。

据悉,本次茶文化创新大赛共有39所高校的107个表演队(团体:57个、个人:50个),300多位选手将在3天内开展茶文化知识考核、创新主题茶艺表演及茶文化创新作品等三个方面的比拼。

本次大赛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源远流长的中华茶文化,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探索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新途径和新方法。通过大赛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引导我省大学生热爱祖国的灿烂文化,推动全省大学生在茶文化方面的交流与学习、创新与实践。

■丁希敏 葛丽君 特约通讯员 朱梦丽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