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娱乐 >正文

中国移动投资芒果超媒 咪咕+芒果“大MG”布局开启

2019-05-29 17:50:55   来源:环球网

近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移动”)全资子公司中移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参与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芒果超媒”)募集配套资金非公开发行股份项目,投资16亿元人民币,股份占比4.37%,成为芒果超媒的第二大股东。

芒果超媒(300413.SZ)是湖南广电的新媒体平台公司,旗下“芒果TV”平台已经成为国内排名第四的互联网视频平台。芒果超媒得到湖南广电独家的内容资源支持,拥有包括OTT、IPTV在内的业务全牌照。芒果超媒内容制作能力强,综艺内容优势突出,与中国移动在流量经营、家宽业务、内容运营尤其是与咪咕公司的内容合作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业务互补和战略协同价值。

咪咕公司是中国移动面向移动互联网设立的专业化公司,负责音乐、视频、阅读、游戏、动漫五大数字内容运营,同时聚焦互联网体育、演艺、二次元等垂直领域,背靠中国移动9.31亿用户,凭借着体育+娱乐的内容IP布局,广泛吸引了95、00后年轻用户群体。作为湖南广电旗下唯一的互联网视频平台,芒果TV近年来在创新融合发展、生态化布局等方面发展迅猛,主打“天生青春”,聚焦年轻受众,布局青春剧集和自制综艺。此次中国移动入股芒果超媒,咪咕与芒果TV强强联合,必将实现优势互补,开启视频行业新格局;加之两者同为“MG”,因此也被业内人士认为咪咕和芒果TV的联合将创造“大MG”布局。事实上,双方在内容方面的合作已然开始。不久前,咪咕宣布国内首档全民健身综艺IP《好身材》第三季正式更名为《哎呀好身材》,并将由咪咕视频联合芒果TV共同推出。可以预见,此次牵手必将使得双方今后的合作更加深入,为用户带来更丰富多元的视听内容。

中国移动投资芒果超媒,是实施“大连接”战略、推进“内容+流量”一体化经营的重要举措,也是围绕公司转型发展方向,打造互联网内容生态圈、实现“业务+资本”融合发展的重要布局。入股后,中国移动与芒果超媒将进一步加强双方业务协同与合作创新,共同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