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青年教师领衔网络拉歌

2019-05-29 11:40:4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青春放歌,礼赞祖国。5月28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青年教师姚睿专场音乐会暨“青春,为祖国歌唱”网络拉歌活动首发仪式在学院第一报告厅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以青年教师专场音乐会的形式率先发起拉歌活动,号召青年学子们献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董事长、院长严肃,合肥团市委、兄弟院校代表出席音乐会,来自该校的师生代表5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并参与了拉歌活动。

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祖国七十华诞,全国各地高校纷纷响应“青春,为祖国歌唱”网络拉歌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唱响礼赞祖国的青春之声,活动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迅速成为网络热搜话题。此次,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利用专场音乐会的契机,率先发起省内首家高职院校“青春,为祖国歌唱”拉歌活动,传承青年一代的爱国热情,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

据悉,此次音乐会由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青年音乐教师姚睿领衔主唱,另有来自安徽省歌舞剧院歌剧团的青年歌手、声乐演员等携手助阵,安徽乐团青年钢琴家汪荣钦作为艺术指导,为师生们奉献了一场高质量的视听音乐盛宴。

最美的歌声源自最赤诚的热爱。音乐会上,姚睿以一首《我爱你中国》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随后,《我的深情为你守候》《亲吻祖国》《不忘初心》等一首首经典曲目荡气回肠、气势磅礴,既唱出对祖国的深沉热爱,又进一步弘扬了正能量,致敬新时代。

演出尾声,舞台上百余名师生共同唱响《歌唱祖国》,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全场师生自发起立,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共同参与到大合唱中,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

领导嘉宾启动水晶球,开启“青春,为祖国歌唱”拉歌活动首发仪式。

青年教师姚睿在深情演唱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大学生合唱团歌唱祖国

现场师生挥舞着国旗,参与拉歌活动

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 张华  通讯员 黄小静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