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全国青年土壤科学工作者齐聚安徽科技学院共商土壤与植物营养学科发展

2019-05-29 11:26:2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5月24日至26日,由中国土壤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安徽科技学院等单位承办的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土壤科学工作者暨第十三届中国青年植物营养与肥料科学工作者学术研讨会在安徽蚌埠召开。来自全国60多个单位的250余名代表齐聚珠城,共商土壤与植物营养学科发展。

25日上午,安徽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蒋德勤教授,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安徽农业大学郜红建教授,中国土壤学会理事会副理事长、浙江大学徐建明教授,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杨相东研究员、安徽养地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亚飞及安徽科技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肖新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土壤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邹建文教授主持。

蒋德勤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专家和代表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安徽科技学院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蒋德勤简要介绍了安徽科技学院的办学基本情况,在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行业、企业和高校的大力支持下,安徽科技学院的农业资源和环境学科建设有了较快发展,并通过成果转化与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合作。本届学术会议由安徽科技学院承办召开,是中国土壤学会对我们的信任鼓励与鞭策,必将对安徽科技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他号召各参会单位共同携起手来,不断深化交流合作,用创新的智慧、真诚地合作共同解决健康土壤和乡村振兴进程中关键性技术难题,厚植乡村振兴土壤,让健康土壤带来健康生活,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徐建明代表中国土壤学会理事会致辞,对各位参会代表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介绍和回顾了历届青土会历史,勉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共同努力,为土壤肥料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杨相东、高亚飞分别代表主、协办单位致辞。

本届学术研讨会围绕“健康土壤与乡村振兴”大会主题,邀请了徐建明教授、郜红建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美国北卡州立大学胡水金教授,中国农科院张斌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沈其荣教授、美国莱斯大学Evan Siemann教授、石河子大学吕新教授等7位专家学者作了大会特邀报告,并设置了肥料开发与科学施用、土壤生态与环境、土壤资源与永续利用、植物营养与健康土壤等四个专题分会场开展了70多个学术交流、进行了41份墙报报告展示。

经过一天半的交流,大会于26日上午胜利闭幕。杨相东代表主办单位致闭幕辞,他代表组委会对安徽科技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志愿者同学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大会展示了学科研究成果,增进了大家的相互了解,促进了学科的学术交流。研究中的新理论、新成果、新方法、新技术、新产品将给大家带来新的思索,也必将为促进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闭幕式上,下一届会议承办单位、东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彭显龙教授作了发言;四个专题分会场介绍了分会场交流报告情况,并对评选出的优秀学术报告、优秀墙报奖进行了表彰。闭幕式由安徽科技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孟良教授主持。

会后,部分参会代表考察了安徽科技学院小岗村现代生态农业研究所,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和“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并与小岗村“大包干”带头人严金昌进行了交流。

本届学术研讨会展示了我国青年土壤与植物营养科学工作者在土壤、植物营养与施肥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和成果,反映了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热点和趋势,更是促进了学科交流和合作,有效推动了土壤、植物营养与肥料科学的持续、健康发展,是国内青年土壤与植物营养科学工作者水平高、规模大、影响深远的一次学术盛会。

■江旭聪  特约通讯员 李刚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