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每天喝多少水,算正常?夏季可通过三类食物正确补水

2019-05-28 10:13:34   来源:搜狐美食

北方连续几天气温接近40度,也宣告着为期三四个月的酷暑正式来临,在夏季高温状态身体会大量流失汗液,所以补水这件事头等重要。

有些人觉得缺水无非就是口渴而已,并不会有什么太严重的后果,但当缺水严重失会出现严重脱水状况。如果本身就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病,脱水后很容易诱发急性心脑血管病的发生。

身体长期处于缺水状态,也会让女性出现皮肤细纹、干纹,加速皮肤的衰老。今天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就跟大家聊聊:每天喝多少水,算正常?夏季通过三类食物正确补水,还能吸收营养。

首先补水不意味没节制的大量喝水,正常男性每天需要喝下1.7升的水,女性则为1.4升左右。如果是长时间在室外工作的人,则需要摄入2升以上的水,甚至更高。

可是当每天喝水量超过4升之后,就反而对身体有害了!最近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布鲁斯·戈登称,成年人每天饮用超过4升的水就可能会引起中毒发生,导致大脑功能受损甚至死亡。

其实我们除了直接喝水,食物中也有很多水分,包括日常喝的粥、汤和水果:

1、夏季补水,多喝蔬菜汤:

蔬菜汤是个补水的好选择,像白菜、冬瓜这些蔬菜本身含水量很高,和虾皮、紫菜搭配熬成蔬菜汤喝。不仅保证维生素、矿物质和水分不被浪费,还可以适当补充钠、钾等微量元素。

2、夏季补水,多喝粗粮粥:

夏季大家食欲不佳,熬一碗杂粮粥喝解暑补水,又能填饱肚子。像糙米、燕麦、黑米这些粗粮拿来熬粥,可以补充足够的膳食纤维和B族维生素。像红豆薏米粥,还有健脾胃、利肠胃、消水肿的食疗功效。

3、夏季补水,多吃几种水果:

其实大部分水果的含水量都比较丰富,像西瓜、小黄瓜的含水量都超过90%,吃一口水果几乎等于喝了一大口水。

同时水果里还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提高身体免疫力,保证各个器官正常的生理代谢。

各位朋友,你觉得水喝多了有坏处吗?你通常每天喝多少水呢?不妨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生活经验。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