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2019怀宁蓝莓之乡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2019-05-27 14:29:26   来源:中安在线

5月26日上午,2019怀宁蓝莓之乡国际马拉松赛在县城高河镇鸣枪开跑。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肯尼亚的两位选手kiptoo、wairuri和中国的选手刘超分别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来自中国的选手汪真子、姚玉舟、朱丹丹包揽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前三名。

作为第三届怀宁国际蓝莓文化旅游节的重头戏,本次怀宁蓝莓之乡国际马拉松赛以“以梦为马,'莓'丽同行”为主题,以打造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为目标。

此次赛事设置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及亲子跑3个项目,共有9407名跑步爱好者报名参赛。其中,包括10多名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日本以及港澳台等地的选手。同时邀请到了中国马拉松第一人张亮友及其夫人尚殿娥女士,女子半程马拉松世界冠军孙英杰女士,中国金婚跑马夫妻、82岁的胡应福和王章敏夫妇,安徽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秘书长张普生先生,中国合肥(笔架山)马拉松博物馆创始人、合肥市马拉松运动协会会长魏普龙先生等马拉松知名人士亲临现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2019怀宁蓝莓之乡国际马拉松赛已升级为国家铜牌赛事,并由半程马拉松赛升级为全程马拉松赛,设有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半程马拉松女子组、亲子跑等项目。在赛道安排上,突出生态理念,以怀宁县全民健身中心体育馆为起点,途径风景优美的238省道和马拉松生态廊道,赛道达到了国内马拉松A类赛事赛道的要求。2019年,政府投入1.1亿打造的马拉松生态廊道,是全国首条以蓝莓为元素的马拉松生态廊道。整条赛道布置有医疗、补给、驿站等方面的服务设施,让广大跑友在绿水青山间奔跑,享受一场纯净的“洗肺”之旅。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怀宁县人民政府主办。近年来,怀宁县大力发展蓝莓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旨在以蓝莓之乡国际马拉松赛为契机,进一步打响蓝莓品牌,壮大蓝莓经济,推进农业、旅游、体育融合发展,努力把怀宁打造成集生态观光、康体运动、休闲体验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向全世界推介怀宁马拉松、推介怀宁蓝莓。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