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科学健身有方法!炎热的夏季应该怎么运动?

2019-05-27 14:08:23   来源:安徽省体育局

夏季天气炎热,人体消耗大,大量运动会加速体内水分流失,如果不注意防范,身体就很容易出现一系列问题,所以在运动时一定要做足准备工作和防范措施,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夏季运动必备的注意事项,更好的享受运动吧!

一、动作切勿太剧烈夏季由于气温较高,剧烈的动作很容易会使你的肌肉超出负荷,从而容易受到伤害。掌握简单规律的方式很重要,在运动中,需要保持自己原有节奏的动作频率,这样体力也不会被轻易浪费。

二、必要的拉伸运动虽然夏季气温较高,但运动前后的拉伸也必不可少,运动前拉伸可以帮助你放松肌肉,从而在运动中避免受伤。运动后的伸展训练能改善由于乳酸积聚而造成的酸痛感,防止肌肉僵硬和血液淤积在肌肉里。

三、科学饮水运动前和运动中可以喝一些运动型饮料,为身体迅速补充电解质,运动后则不建议喝运动型饮料,容易给身体增加负担,但可以适当补充一些水分,注意喝水应多次补水,每次少量,过量喝水则会对胃有很大刺激性,且会造成水利尿,反而会造成水分的流失。

四、夏季运动时间夏天从事体育锻炼最好是安排在早晨、上午和傍晚等气温比较凉爽的时候,因为这些时间可以避免发生中暑和日射病。

五、保证充足睡眠良好的睡眠对运动者非常重要,睡眠是否良好会直接反应在运动状态当中,因此睡眠充足是十分重要的,具有良好睡眠的人,在运动中体力、精力会保持充沛。

六、夏季运动穿搭炎热的季节之下,运动的穿着一定要讲究凉爽透气,尽量选择排汗效果好的夏季户外运动服饰,在户外最好佩戴遮阳帽、头巾、太阳镜等,适当进行头部和面部的遮阳,如果气温过高,请尽量避免在户外运动,可考虑转为室内运动。

七、夏季运动合理休息在户外运动选择休息点时,要选择能避开烈日曝晒及通风良好的阴凉地方,休息时解开衣袖与领口纽扣,挽高裤腿,快速散热,这样能尽量快速的降温,让人体保持舒适。

八、降温不可过急运动过后,身体会感觉很热,很多人会通过各种方法马上给自己降温,事实上在大汗淋漓之时,如果马上降温的话,会使得皮肤中的毛细血管扩张,各器官的新陈代谢快速增加,这样更不利于身体健康,甚至还有可能引起风寒感冒。因此正确的做法是先让自己休息一下,然后擦干身体,再用温水洗去身上的汗液,及时穿好衣服。这样才可尽可能的减少运动伤害。

    责任编辑:金璐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