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莴笋炒肉,多加“这一步”,又香又脆,美味又下饭

2019-05-27 11:18:32   来源:搜狐美食

莴笋脆嫩爽口,美味百搭,一年四季都是我家餐桌上的常客。不管清炒,凉拌还是红烧都超级美味,大人小孩都非常喜欢吃,莴笋不仅美味,其营养更为丰富。莴笋含有丰富的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等。经常食用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压。而且莴笋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吸附肠道内的废弃物并使之排出体外,所以食用莴笋能够促进排便预防便秘。

同时莴笋还含有视黄醇、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E 、钾、钠、锰、锌、铜、硒等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儿童多吃莴笋对生长发育很有益处。此外莴笋还含丰富的磷与钙,对促进骨骼的正常发育,预防佝偻病,帮助正常长牙很有好处。

莴笋的做法也多种多样,其中最常见的就是清炒莴笋和莴笋炒肉了。以前我都是将莴笋切成片炒的,但是这样炒出来的莴笋一点都不脆,而且一下就变黄了。后来一个厨师朋友告诉了我炒莴笋的秘诀。回家就照着做了,那方法炒出的莴笋清脆爽口,鲜嫩极了。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炒制的秘诀。首先,莴笋切丝;第二,做莴笋炒肉时,别直接下锅炒,多加“这一步”,莴笋又香又脆,好看又好吃。下面就来看看这道菜的做法吧。大家仔细看好哦,最关键的那一步。

【莴笋丝炒肉】

食材:莴笋茎 2根,猪肉 300克。

制作方法:

1.猪肉洗净,切成细丝。放入适量淀粉,再放入少许清水拌匀,再用手多抓捏几次,使其肉质更为细嫩。

3.莴笋去皮,洗净。

4.再将莴笋切成细丝。然后用在盐水里浸泡5分钟后捞出,这一步非常重要,使用盐水浸泡过的莴笋丝口感会更加的脆,口感也会更加好,这可是厨师朋友悄悄告诉我的秘诀。

5.锅里放入适量植物油,烧至7层热。

6.放入肉丝翻炒。

7.炒至肉丝变色,成型。

8.放入莴笋丝翻炒。

9.炒至莴笋出水,变软,放入适量盐,翻匀起锅。

肉丝嫩滑,莴笋丝水嫩多汁,美味之极,超级下饭。最适合夏季食用,清新爽口,全家都爱吃。你也试试吧。

小贴士;

1.莴笋丝下锅,翻炒几下就可以起锅了。炒久了不好吃。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