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数十位书画家与幼儿百米长卷童心共绘中国梦

2019-05-26 20:11:1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傅军 通讯员胡瑞妍 仇凤鸣)5月26日下午,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庆“六一”“斑斓色彩庆华诞、童心共绘中国梦”艺术嘉年华活动现场,数十位中国书画院安徽分院书画家现场泼墨挥毫寄语童心,并与幼儿们共同在百米长卷上作画。

合肥市庐阳区教育体育局局长郑家凯(右二)与家长一起现场观摩书画家与幼儿共同作画。

当日,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麾下的四园齐聚一堂,在合肥市第45中森林城校区,举行本次大型庆“六一”艺术嘉年华活动。为喜迎祖国七十周年华诞,让幼儿更进一步的了解书画艺术,了解极具魅力的中国传统文化。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将传统文化和创意美术以及经典绘本三个元素相结合,举办庆“六一”艺术嘉年华活动,旨在从小培养幼儿爱祖国的情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将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并在感受传统文化、表现传统文化的过程中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数十位书画家现场泼墨挥毫寄语童心。

合肥市教育局学前办周曼,庐阳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家凯,庐阳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胡敏,庐阳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宗华,庐阳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娄平,庐阳区教育体育局督导室主任李睿,庐阳区教育体育局工会主席、幼教教研员方明惠,庐阳区教育体育局办公室主任晋娜,庐阳区教育体育局人事科科长金玲,庐阳区教育体育局法制安全科科长吴珠庆,庐阳区教育体育局组宣科副科长任琨,合肥市南门小学森林城校区执行校长何炜等出席。

走进设在校园里的书画长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来自中国书画院安徽分院书画家带来的书画作品展览,幼儿和家长们在品悦经典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陶冶了情操,也进一步加深了对水墨画的认识,知道水墨画是我国传统民族文化的一大瑰宝,历史悠久,风格独特,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成就。

接着看到的是孩子们的美术作品展。双岗幼儿园将创意美术和传统文化相结合,各园结合园所文化特色,创设了各具特色的美术主题。总园将传统经典名著《西游记》元素融入到美术创意中。“花果山水帘洞”、“猴王出世”、“三借芭蕉扇”等家喻户晓的故事情节,都是孩子们创作的源泉。普普通通的团扇、白T恤、帆布包等材料经过孩子们的巧手就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西游记纪念品。还有腾云驾雾孙悟空、圆圆大肚子的猪八戒等生动、可爱的西游记人物形象都被孩子们淋漓尽致的呈现在了作品中。孩子们在创作的过程中对我国的经典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源水分园主题是“动物狂欢节”。该主题来源于音乐绘本《动物狂欢节》,

展示的有森林场景、立体动物、平面美术作品等。师幼一起发挥奇思妙想,利用各种废旧材料,做成或立体或平面,大小各异,参差错落的动物形象,伴随着活力四射的音乐,大家仿佛走进奇妙的动物世界。这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在呼吁大家循环利用身边的废旧材料,一起爱护我们的家园,共筑美好世界。

逍然居分园以“丛林探秘之疯狂的印第安人”为主题,结合主题开创了神秘的印第安部落、疯狂的印第安人以及奇幻的面具舞会三大板块。孩子们充分利用纸箱、鞋盒、相框等材料,再现了神秘的印第安部落风情和特有的风俗文化。色彩搭配鲜明,对比强烈,充满了趣味性和互动性。充分展现出孩子们非凡的想像力和无限的创造力。

悦城分园的美术展区,其创作主题是:“遇见你,真好一一花格子大象艾玛”,取材于儿童喜爱的绘本故事《花格子大象艾玛》。通过“巨型绘本”“花格子艾玛创意组合”等绘本元素创作了锡纸画、拼贴画、动物模型等作品,每件作品都体现了孩子们的童真,闪现着智慧的光芒和创意的火花。

整个展区作品呈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其中包括书画大家作品、亲子手工作品、教师绘画作品、幼儿作品等。在小小解说员以及解说老师耐心讲解下,大家对每个展区的创作主题和作品内容都有了大致的了解。小朋友们激动地拉着爸妈的手,迫不及待地向他们介绍着自己的作品。大家在驻足欣赏作品,享受美学的同时,也感受到传统文化与艺术相结合的魅力。

现场幼儿师生千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唱出了中华儿女的心声,悠扬的旋律,动人的歌声响彻在活动现场的每个角落。大朋友和小朋友们都情不自禁地随着音乐节奏挥动着自己的双手,深情的唱着自己对伟大祖国的爱。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