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中国(合肥)数字经济创新峰会在安徽合肥举办

2019-05-26 16:48:1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5月26日,由安徽省广播电视台协办的2019中国(合肥)数字经济创新峰会暨CAT哥伦布区块链应用普及工程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安徽省广播电视台隆重召开。

本次峰会将是安徽省首次数字经济与区块链技术的全方位立体化落地,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指导,合肥市高新区管委会、安徽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合肥市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合肥)数字经济创新峰会,旨在通过区块链数字技术赋能实体经济,助力区块链技术+实体经济的战略转型,推动数字经济迈向智能经济时代的到来!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之一,安徽省拥有各种政策红利及区域红利,逐渐成为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产业的集聚区。借此契机,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峰会,将于2019年06月在中国合肥盛大开幕,此次会议由安徽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合肥市高新区管委会、合肥市金融局主办,安徽省广播电视台、高科新链等机构联合主办,将广邀国内外金融科技、数字技术、边缘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等领域的顶尖高校、企业、专家学者、投资机构汇聚一堂,共议新技术与产业升级热点,探索并领航全省、全国甚至全球的经济发展新航道。

本次会议将邀请工信部、商务部、国家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徽省政府、安徽省工信厅、合肥市政府等重要领导共同出席,见证此次行业盛会。峰会将链接多重参与方,近百家知名创新企业、专业投资机构参与峰会,同时李瑶学术研究机构、投资机构、监管机构、行业媒体等众多参与者,并特设项目专场路演、企业推介会、互动交流区,为各方探索合作商机提供可靠的平台。同时,峰会将向全球所有的区块链数字与新型互联网产业相关创业者、投资者推介安徽省的数字经济产业,推介安徽省的投资及招商优惠政策、吸引优秀人才、产业、资本进入安徽合肥高新区,为安徽打造探索新经济的新名片。

高科新链由一批国内外顶级区块链团队构成的新型高科技公司,骨干技术来自于知名互联网团队。公司集区块链底层开发、政务链和商业链应用开发于一体,用区块链技术赋能传统政务与商业。

团队主导研发或直接承接大型区块链项目若干,包括:全国首个数字身份系统IMI、“0”跑腿区块链政务应用、全国首家司法区块链项目“区块链公证和社区矫正平台”、首汽GoFun区块链共享出行、旅游区块链以及li区块链+行业升级改造项目等。

在安徽省原政协副主席 方兆本、国家大数据专业委员会 宋明、安徽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副院长 韩燕、安徽省工业经济研究所主任 陶海、 合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张一章、 安徽省徽商银行工会主席 周健、 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科研部 刘景安、安徽高科新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丙阳、 BlockFund 创始合伙人 道仙、 安徽中科创新商学院院长 王剑、全球(香港)区块链产业发展基金会主席 张家玮等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哥伦布CAT”项目落户合肥启动仪式圆满举行,这也标志着区块链技术和数字经济的结合将会着力安徽,携手为安徽打造探索新经济的新名片,领航安徽经济发展新航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