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

2019-05-24 21:45:3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工作,5月22日,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在安徽理工大学舜耕会堂举办,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合肥工业大学教授李兴国和3位安徽理工大学导师作培训报告。安徽理工大学、淮南师范学院、淮南联合大学、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400余名参赛师生参加了培训会。

李兴国作了题为《亮剑红海—搏击“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告。他结合丰富的创业案例和项目指导经验,主要从团队组建、市场调研、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10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全方位打磨项目,提升参赛项目质量,并就商业计划书、项目路演两个关键环节,从内容和形式角度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安徽理工大学王青华、耿家营、唐克三位老师就大赛参赛须知、大赛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要求作了解读,并就项目选择与提升、高质量商业计划书的撰写等进行了指导。

最后,与会师生观看了电影出品方之一的北京万学教育集团点映的“互联网+”大赛主题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该影片尚未公映,在安徽理工大学的点映是安徽高校的首映式,是教育部推荐的首部反映大学生创业的青春偶像剧。影片取材于2018年“互联网+”大赛金奖获得者的真实故事,深度展现了大学生从平凡到传奇的奋斗历程,鼓舞和激励大学生积极投身于敢闯会创的新时代,为年轻人献上了如何改变命运与世界的热血金课!

本次培训会不仅激励了师生投身“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热情,也为参赛师生提高参赛作品质量奠定了基础。(王青华、阮进华)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