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水滴互助会员自述:偶然加入,没想到后来成了救命稻草

2019-05-24 16:55:26   来源:环球网

5月18日,水滴互助三周年会员开放日现场,水滴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水滴互助总经理胡尧,分享了水滴互助三个会员故事。

这三个故事都是实实在在发生的,生活中没有人希望自己得病,但当遭遇不幸时,很多人抵抗力非常有限,是水滴互助广大会员帮助他们在患病后重新拾起对抗病魔的勇气。

截至目前,水滴互助已经为3500多个家庭划拨互助金超过4.9亿元。有很多会员在写给水滴互助的信中说,加入水滴互助是偶然的,没想到后来成了救命稻草。

孩子,我一定要等到你出生

孙先生出生在四川,打小父母就离异了。年幼的他一直向往成为一名军人,于是他高中毕业后进入空军部队,服役13年。在部队时,他一直是体能王。退役后他也喜欢运动,每天锻炼;平时从不抽烟、不喝酒,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2017年年初,孙先生因持续头昏不适、枕部胀痛到医院检查,当时被诊断为蝶窦炎。他也并没有在意,觉得按时吃药治疗就好了。

但很长一段时间过去了,病情一直不见好转。孙先生便到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再次检查,没想到竟被确诊为鼻咽癌晚期。

看到检查报告的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退伍后他与爱人结婚,拿到检查结果的时候,妻子怀孕6个月......

“我不是怕死,我要死早死了。我主要怕的是还有太多事情没有完成。怕的是孩子出生了,爸爸呢?怕的是父母老了,没人孝顺他们。怕的是媳妇还没享到福,还有很多我们没有完成的梦想,没人陪她完成。怕的是我还没来得及感恩这个社会,感谢不了这么多帮助我、关心我的人,现在的我无以为报。我希望我有能力活到那天,有更多的时间来回报他们。所以我要挺住。”

孙先生月收入3000元,蝶窦炎手术费4万,靶向药20万,放化疗费20万,双肾结石、后期调养、并发症、后遗症......接下来将面临巨额医疗费用。

2016年7月,孙先生接触到水滴互助,并加入了中青年抗癌计划。

素来健康的他从没期望获得帮助,只是想着以后能通过互助的方式,不定期予以他人捐助,这样就够了。

2017年4月12日,经过水滴互助平台审核、第三方调查、水滴互助全员公示,共有1537710名会员参与孙先生的互助,每人均摊0.17元,孙先生获得互助金 250000元。经过6次化疗, 7次靶向药和 34次放疗,孙先生等到了孩子出生。

或许这就是善缘吧

广西南宁,晨晨,从出生开始身体一直很好,一年多来只有过一次感冒和一次发烧,都是吃过药就好,确诊前两天,姥姥带着在公园内玩,晨晨跑来跑去,姥姥都追不上他。

晨晨,1岁半时被确诊急性淋巴细胞癌。

确诊后,医生第一句话就是让他们准备好钱,在没有并发症的情况下,8期化疗至少得准备30万,对于工薪家庭来说,这是一个大数目。

一个深夜辗转难眠之际,晨晨妈突然想到曾经加入过水滴互助“少儿互助计划”,打电话得知可以申请互助金的时候,第一反应“有救了”。

为此她一个人大哭了很久......

经过水滴互助平台审核、第三方调查、水滴互助全员公示,共有282543名会员参与晨晨的互助,每人均摊1.07元,晨晨获得互助金300000元。

晨晨妈说:“本想着钱也不多,几块几毛的就可以帮助别人,谁能想到最后我变成那个受助的人,我想这就是善缘吧”。

爸爸妈妈和爷爷替你完成心愿

安徽金女士,和丈夫是最早的一批下岗工人,1994年女儿珊珊的出生给这个平凡的家庭注入了快乐的源泉。家庭条件虽不富足,但是珊珊特别善良懂事,是亲友眼中最棒的孩子。从小到大,她从未要求买过新衣服,妈妈织的衣服,老姨给的旧衣服......珊珊都照穿不误。

能歌善舞的她四岁就在区里的舞蹈大赛上当领舞。读小学后,老师让她报名学跳舞,她内心很想学,可当妈妈问起时,她却说不想,因为她知道家经济跟不上。

除了懂事,珊珊让妈妈最骄傲的是她对待长辈非常孝顺,对待帮助过自己的人懂得感恩。善良乖巧的性格让珊珊深受朋友、长辈的喜爱。

家有小女初长成,22岁的珊珊成为了一名基层收费人员,努力上进的她得到了同事、领导的认可。虽然工资不高,她却把大部分工资补贴家用,不让父母辛苦,独自撑起了小小的家。

如果不是2017年2月份突如其来的病魔,她的人生轨迹应该和所有的女孩一样,成为一个幸福的新娘,有爱的妈妈......

2017年1月珊珊突感上腹部疼痛,由于春运期间工作繁忙,她选择坚守岗位。带病工作到2月13日才看医生,门诊B超显示肝脏有问题,要求立即住院。入院后CT诊断:胃癌伴肝脏及腹膜后多发转移;病理诊断:B细胞型恶性淋巴瘤。

这个变故让全家措手不及,陷入深渊。为了让女儿心无杂念,更好地接受治疗,金女士和丈夫向女儿撒下“爱的谎言”,选择隐瞒了患癌的实事。

第一次化疗过后,珊珊的白细胞急剧下降到0.28,高烧不退,医生说必须用进口的美罗华治疗。当她得知这种药物要两万多一支时,哭着跟妈妈说:我不治了,我不要成为爸爸妈妈的负担。

珊珊懂事得让人心疼,妈妈只能继续骗她说可以报销,但是事实上进口药物根本无从报销,高额的医疗费压得人喘不过气。

2016年8月,偶然间金娟了解到水滴互助并为全家人加入。没想到这样一个无意的举动,成为了女儿的救命稻草。

加入水滴互助时,金女士从未想过自己或者家人会用得上。她想着能在水滴帮助别人是一种福气,未曾想水滴会员汇聚的点滴爱心成为了女儿与病魔抵抗的希望。

2017年5月19日珊珊获得水滴互助300000元互助金。

不过病魔无情,经过百般抗争,2017年10月珊珊走了。

珊珊妈说,女儿生前有个愿望,就是要亲自到水滴公司来看一看,跟大家说声谢谢......

为了感谢水滴互助会员的关爱,并将这份爱传递下去,珊珊爸爸妈妈和爷爷,作为水滴互助志愿者,去探望了受助的会员。

金女士说,她代表女儿珊珊向每一位水滴互助会员表示感谢,并将这份感谢转化成对社会的回报。

胡尧表示,水滴互助成立三年来,还有很多类似的会员故事,正是有如此多的感动,激励着水滴互助全体小伙伴更加努力的工作,以便造福更多有需要的人群。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