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不用炸不用炒,茄子这样做才最香,汤汁都舍不得扔

2019-05-24 14:23:34   来源:搜狐美食

最近喜欢上了吃蒸出来的菜,不用炒不用炖感觉也挺省事的,茄子虽然是油炸的好吃,但是热量太高了,还是蒸一蒸好点。料汁很重要,最后用油淋过的才最香,这才是让茄子比肉还好吃的秘密,超级香,最后的汤汁也是特别香,都舍不得扔掉,因为拌面特别好吃。

用电饭煲只蒸了十分钟,茄子就软了,剩下的用蒸锅蒸,结果十分钟竟然还有点硬,没办法又加了十分钟,看来以后还是用电饭煲来蒸菜省心,一个锅多种用途,给家里也省地方。

配料:茄子300g

辅料:蒜 蚝油 生抽 干辣椒 香菜 油

1.将电饭煲的蒸网放在内胆里。

2.倒入4杯水。

3.将茄子切成条状,放入盘中,盘子放入电饭煲内。

4.使用蒸菜功能,开始工作。

5.蒸十分钟,取消程序。

6.将蒸软的茄子用筷子夹入盘中。

7.将蒜粒、蚝油、生抽、少许水混合均匀,淋在茄子上。

8.撒上干辣椒、香菜。油烧热后,淋在茄子表面即可。

注意:

1.调料汁就挺咸,最好不要再另外放盐了。

2.如果蒸十分钟茄子还不软,就再蒸一会。

喜欢我做的菜,就请点个赞!别忘记收藏,想做美食的时候方便查看!想学习各种家常菜、烘焙,就请关注我!有更新的美食可以及时看到,麻烦大家多多点赞、收藏、转发,您的转发是对我最大的鼓励!也欢迎亲在下方留言讨论。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