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启德教育:澳大利亚就业机会增长,独立技术移民清单新增36个职位

2019-05-24 13:42:17   来源:网络

Mr. Rhett Miller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处领事

2019年5月18日,启德教育发布《启德2019澳大利亚留学报告》,报告对目前澳大利亚整体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实时总结。2019年3月,澳大利亚政府公布了最新的紧缺职业,189独立技术移民职业清单增加了36个全新职位,共有212个职业可以选择。其中,艺术类别增加了6个全新的职业:艺术管理、娱乐管理、舞蹈表演者、音乐编导、演奏家和艺术编导。理工类别新增了5个职业:统计师、经济分析师、采矿工程师、石油工程师和专业工程师。科学专业增加了20个专业,包括视频技术人员、环境顾问、环境研究科学家、环境科学家、地球物理学家、生命科学家等。IT类别的Multimedia Specialist多媒体专家、Software and Applications Programmers nec软件应用编程两个专业,重回189独立技术移民的清单之中。除此之外还有其他三个特殊类别,驯马师,网球教练和足球运动员。

另据澳大利亚最大的就业网站SEEK发布的数据,2018年2月在SEEK网站上发布的就业机会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6.2%。澳大利亚的就业机会已经连续9个月实现了快速增长。其中,采矿、资源与能源产业就业机会增长最快,增长率高达45%,农业,动物&自然保护就业机会增长32%,工程相关行业的就业机会同期增长25%。2018年澳大利亚年薪TOP10岗位集中在信息与通讯技术、工程、采矿/资源与能源、法律、会计、建造、保险与养老七大行业。而过去5年澳大利亚薪酬增长最快的十大行业分别是教育与培训、社区服务与发展、设计与建筑、行政与办公支持、房地产、保险与养老、酒店与旅游管理、呼叫中心与客户服务、政府与防卫、农业/动物与自然保护。

启德留学调研数据显示,中国在澳学生对未来就业的最大担忧是海外工作机会少(55.5%)、回国就业难(52.3%)、自身职业发展前景不明朗(42.1%)。在希望获得的支持方面,“找兼职/实习指引”(58.2%),“职业规划指导”(55.7%)与“学习辅导”(49.7%)占比位于前三位。而启德教育澳大利亚留学全程服务,包括入境阶段的安护计划,留学第一年适应阶段的安学计划,学习阶段的优培计划,与实习就业阶段的优职计划,助力中国学生留学成功。

同时,启德国际人才能力测评3.0能帮助学生进行自我评估与科学规划,从成长为国际化人才所需要培养的能力入手,对学生进行性格、专业倾向、职业倾向、国际人才能力四个维度的评估,解决学生在留学专业和职业选择、个人能力评估和提升,及境外适应中产生的一系列问题,帮助学生全面提升就业竞争力、领导力、思考辨析力、跨文化适应力、自我管理能力这五大国际人才能力,并更好适应海外学习生活。目前测评报告分为大学生、中学生版,配套的服务内容包括低龄学生选课指导、高中生选专业指导、大学生专业选择/职业/能力提升建议等,启德国际人才能力测评上线以来,已帮助近万名启德学生量身定制了留学规划。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