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黄山屯溪区“红黑榜”制度擦亮旅游窗口

2019-05-24 10:54:06   来源:黄山日报

“我们公司更愿意选择和上了红榜的旅行社合作,因为他们的服务和信用指数都很有保障,我们也会更加的安心。”来自香港永安旅游公司的领队苏晓晴告诉笔者,他们正在和红榜企业黄山市冠江南国际旅行社商讨合作事宜。

近年来,屯溪区建立旅游诚信“红黑榜”制度,全面规范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的的经营行为,为提高服务质量,降低旅游投诉,大力营造旅游行业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基础。

“旅游主管部门对红榜的企业,在政策上给予支持和帮扶,对黑榜企业,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他们规范经营。”屯溪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遵守法律法规、坚持诚实守信经营并具有良好示范带动效应的涉旅市场主体列入诚信红榜公布,让良心好企业更受欢迎;将违反法律法规、不履行法定义务、违背诚信守诺原则、弄虚作假等行为并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涉旅市场主体列入诚信黑榜公布,让失信及违法行为无所遁形,并记入诚信档案,对游客投诉较多的经营单位采取媒体曝光、挂牌警示等措施。

“我们入选了当地主管部门颁布的红榜名单,顾客对我们更加信任了,于我们而言不仅是荣誉,更是激励,我们今后会更加努力地为客人服务,把红榜名单这个金字招牌继续打造下去。”冠江南国际旅行社负责人充满信心地说。

旅游诚信“红黑榜”制度持之以恒地执行,有效引导和规范了旅游行业的从业行为,带动了屯溪旅游市场的繁荣发展。近三年来,屯溪区旅游接待量和旅游总收入均保持年均12%以上的增长,2018年屯溪区旅游接待量1288.3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150.11亿元。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