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欠薪12.35万元,“老板”转眼就成了逃犯

2019-05-24 08:50:32   来源:市场星报

为加大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警示和震慑有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倾向的用人单位,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日前,省人社厅公布了2019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典型案件。

欠了20万工资 “老赖”被列“黑名单”

2019年1月21日,巢湖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劳动者投诉,称该市万达广场项目常规机电安装工程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该项目由山西伟泽轩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承建,常规机电安装工程班组负责人邓永会拖欠40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20.3万元。2019年1月22日,巢湖市人社局依法向邓永会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邓永会逾期未履行。

巢湖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邓永会被刑事拘留。3月21日,巢湖市人社局按规定将邓永会列入劳动保障失信“黑名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拖欠70名劳动者劳动报酬 多达128.89万元

2019年1月14日,涡阳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接到劳动者投诉,称安徽申杰智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该单位拖欠70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128.89万元。2019年1月16日,涡阳县人社局依法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

2019年2月1日,涡阳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目前,该案正在侦办过程中。

拖欠工资 单位法人被刑拘

2019年1月28日,利辛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接到劳动者投诉,称该县中润润龙湾项目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该项目承建单位合肥众生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43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62.96万元。2019年1月30日,利辛县人社局依法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

2019年2月1日,利辛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2月6日,该单位法定代表人李辉被刑事拘留。2月25日,该单位将所拖欠劳动报酬全部支付,李辉被取保候审。

在建万达广场工程 出现39人被拖欠工资

2018年11月7日,滁州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接到劳动者投诉,称滁州万达广场9-11区工程项目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安徽广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将该项目钢筋施工分包给自然人张玉锋,张玉锋拖欠39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18万元。2018年12月6日,滁州市人社局依法向张玉锋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张玉锋逾期未履行。

2018年12月18日,滁州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查处。2019年1月29日,张玉锋将所拖欠劳动报酬全部支付。

安徽三建将工程分包 导致5民劳动者遭遇欠薪

2018年9月6日,全椒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接到劳动者投诉,称该县明发桃园香颂项目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安徽三建工程有限公司将该项目部分瓦工施工分包给自然人李贻松,李贻松拖欠5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7.42万元。2018年11月20日,全椒县人社局依法向李贻松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李贻松逾期未履行。

2018年12月25日,全椒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2019年1月4日,李贻松被刑事拘留。2019年1月11日,李贻松家人代其支付了所拖欠劳动报酬,李贻松被取保候审。

被投诉欠薪刚一个月 “老赖”就被抓

2018年12月下旬,马鞍山市雨山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劳动者投诉,称雨山区田园饭店装修工程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该项目承建单位南通达禄翔鹰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3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10.16万元。2019年1月23日,雨山区人社局依法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

2019年1月28日,雨山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1月31日,季卫被抓获。4月3日,季卫被取保候审。

欠了50名职工工资 老板玩起“失踪”

2018年9月21日,霍山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劳动者投诉,称霍山县华成皮具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该单位拖欠50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45万元。2018年9月26日,霍山县人社局依法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周道成以逃匿等方式逃避支付。

2018年10月27日,霍山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2019年2月15日,周道成被抓获归案。

仅欠薪12.35万元 就成为了逃犯

2018年11月28日,繁昌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劳动者投诉,称繁昌县百川影业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该单位拖欠14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12.35万元。2018年12月14日,繁昌县人社局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

2019年1月14日,繁昌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目前,公安机关正在网上追逃。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