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长三角14城首批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2019-05-24 08:45:03   来源:市场星报

星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目前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正式开通运行,目前覆盖长三角地区14个城市,今年将覆盖长三角城市群26个城市。

据了解,首批51个政务服务事项在上海市,江苏省苏州市,浙江省杭州市、嘉兴市、湖州市、金华市,安徽省合肥市、芜湖市、宣城市、安庆市、马鞍山市、滁州市、池州市、铜陵市等14个城市实现长三角“一网通办”。

上述政务服务事项包括30项企业事项(内资有限公司的设立、经营范围变更等)和21项个人事项(办理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相关手续等)。对于30项企业事项,一市三省14城全部能提供异地办理服务,其中,“内资有限公司设立”全程网上办理,另外29项采取收受分离的线上线下联动模式。而21项个人事项中,安徽8城提供7项,上海提供20项服务、江苏1城提供9项、浙江4城提供11项。

另外,长三角地区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已于5月10日上线,实现一市三省数据互联互通。一市三省共同制定数据交换规范、数据质检规则等,实现数据对接,完成政务服务事项办件库和事项库建设,数据入库率达100%,提供办件查询、附件下载等9项服务。目前累计交换办件信息数据98万余条,办理跨省办件4648条,各类数据总量297万余条,为一市三省“一网通办”运行提供基础支撑。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